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校园生活>>正文
    关于英国曼彻斯特大学遴选全额奖学金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的通知

    关于英国曼彻斯特大学遴选全额奖学金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的通知

    英国曼彻斯特大学道尔顿核研究所肖平教授团队遴选全额奖学金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学校简介

    曼彻斯特大学(The University of Manchester),简称曼大,始建于1824年,是一所位于英国曼彻斯特的综合研究型大学。在曼彻斯特大学现任及过往教职员和学生中共有25位诺贝尔奖得主。曼大在2021QS世界大学排名第51名。(官网:https://www.manchester.ac.uk/)

    二、导师简介

    肖平教授目前担任劳斯莱斯/皇家工程学院高级涂层技术研究主席。自2020年5月1日起,被任命为英国材料、矿产和采矿研究所表面工程委员会主席。肖平教授在中国吉林大学完成了化学本科和研究生学业。1989年,他前往牛津大学学习材料科学,1993年成为牛津大学的博士后研究员。他于2001加入曼彻斯特大学材料科学中心担任讲师,于2003成为高级讲师,2008任教授。

    肖平教授的研究领域包括:1)航空发动机应用的热障和环境障涂层;2) 核工业用陶瓷和陶瓷涂层;3) 电化学应用的陶瓷和涂层。研究重点是检查陶瓷涂层/层在苛刻环境中的降解,包括陶瓷涂层中微观结构、机械性能和残余应力的表征。此外,正在开发涂层技术,以制造各种应用中性能增强的新涂层。详情参考肖平教授英文主页(https://www.research.manchester.ac.uk/portal/p.xiao.html)。

    三、遴选类别

    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

    四、招收专业

    材料科学与工程,仿生材料,薄膜涂层

    五、招收条件

    1. 外语要求:申请时需达到雅思6.5单科不低于5.5。

    2. 学习成绩优异,有文章发表。

    3. 申请者应具有硕士学位(最迟须在博士生入学前取得硕士学位)。

    六、资助内容

    留学期间免学费,国家留学基金提供出国留学人员补贴及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具体情况可与导师沟通)。

    七、准备材料

    1. 成绩单

    2. 英语水平证明

    3. 成果证明

    4. 最高学历、学位证书(若硕士未毕业,请提供在籍证明)

    5. 国内导师推荐信


    联系方式

    联系人:曼彻斯特大学肖平教授

    邮箱:p.xiao@manchester.ac.uk

    电话:+44 (0) 161 306 5941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22年1月6日
    作者:王雪莹  编辑:  (点击: )

    上一条:学院2022年新春贺词

    下一条:关于英国伦敦大学学院招收硕士学位研究生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