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校园生活>>正文
    学院举办纪念张德骏教授百年诞辰追思会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举办纪念张德骏教授百年诞辰追思会

    2022年2月22日是我国著名的农业工程专家 、农业机械专家、教育家张德骏教授诞辰100周年纪念日。为缅怀先生业绩,继承先生事业,发扬先生思想,推进事业发展,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组织了纪念张德骏教授百年诞辰追思会,以更好地继承和发扬老一辈农机人艰苦创业、奋发图强的精神!这是纪念张德骏教授诞辰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之后学院还将组织新学期开学第一课,师生共同缅怀先生;并利用召开全国农业系统年会的机会组织相关纪念活动,同全国的同行们一起缅怀先生、纪念先生!

    吉林大学副校长赵宏伟教授对张德骏教授诞辰一百周年纪念活动非常重视,希望学院一定把纪念活动组织好。他委托学院党委书记杨宝泉转达了对张德骏先生的追思,表达了对先生家人、朋友、同事、学生的问候,希望大家追思先生、缅怀先生,继承先生遗志,把先生及老一辈开创的事业继续进行下去,紧跟时代步伐,不断创造农机事业更好的未来!

    由于疫情的原因,张德骏教授的很多亲朋好友不能亲临追思会现场,追思会采取了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

    全国政协副主席陈晓光博士因公务未能参会,特委托学院杨印生教授代表参加;张德骏教授夫人吉林大学副教授徐岫云女士以及张德骏教授之子—美国加州圣地亚哥市工程局副总工程师张大越;原吉林工业大学校长马成林教授;原吉林省政协副主席李慧珍教授以及张德骏教授在国内外优秀的学子们参加了线上追思会。

    参加线下追思会的有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现任班子全体成员、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原院长、原党委书记、教授、博士生导师,杨印生博士;商学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孙巍博士、毕新华博士;东区事务办公室曲晓明主任,曾经与先生共事的老友同事、学院退休老教师,农业工程系、农林经济管理系部分师生也参加了追思会。

    追思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杨宝泉主持。追思会开始,杨书记同大家一起深情回顾了张德骏教授的生平事迹。

    接下来的议程是由学院优秀的校友们分别寄语:

    首先由张德骏教授夫人,吉林大学副教授,徐岫云女士讲话,她代表张德骏教授的家属感谢学院承办的此次活动,对于学校多年来对她和张教授的培养和帮助表示感谢,并对学院各项事业的长足发展提出希望。接下来由原吉林工业大学校长马成林教授讲话,马校长回顾了与张德骏教授共事的经历,对张教授对农业工程专业的潜心付出表达了敬意。张德骏教授在线上的优秀学子们也都依次发言,表达对张教授的追思和怀念。

    学院优秀的校友,张德骏教授的优秀弟子,全国政协副主席陈晓光博士因工作原因不能亲临现场,他委托杨印生博士代他宣读了追忆文章。杨印生博士又以张德骏教授优秀弟子的身份发表了个人感言,他从“教我做真人、帮我校发音、授我严治学、引我拜名师”四个方面追思了与张德骏教授的师生情谊与求学历程。商学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孙巍博士、毕新华博士也进行了追思发言;东区事务办公室主任曲晓明代表南岭校区进行了讲话,表达对张教授追思同时也表达对工学部校友的问候。

    活动最后由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院长于海业教授代表学院讲话,同时向线上线下与会嘉宾汇报了学院的发展状况,以此纪念先生、告慰先生!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广大师生将以纪念张德骏教授诞辰100周年活动为契机,缅怀先生的生平事迹,传承先生严谨求实的治学精神,继承先生开创的学业、事业,加快学院建设步伐,努力以一流业绩助力双一流建设,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断创造农机专业、农业工程相关学科以及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更加美好的未来!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22年2月25日
    作者:韩丽华  编辑:王雪莹  (点击: )

    上一条:共克时艰,“疫”路同行——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线上会议

    下一条:学院2022年新春贺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