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校园生活>>正文
    共克时艰,“疫”路同行——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线上会议

    共克时艰,“疫”路同行——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线上会议

    为全面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安排,进一步做好校园封闭期间学院研究生日常管理工作,3月18日晚,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召开了全体研究生干部线上会议,本次会议由研究生辅导员王旭主持,全体研究生干部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王旭老师传达了近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和学校党委关于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各项工作要求,并强调同学们的安全健康是学校和学院的头等大事,不能存在侥幸和懈怠心理,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全体研究生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同学们遵守防疫规则,有效组织开展日常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中,王旭老师着重强调四点注意事项:一、做好安全防护,遵守防疫要求。同学们要严格遵守防疫工作管理规定,领会相关文件精神,配合静态管理要求,加强自我防护。同时提醒志愿者在参与志愿服务时要按要求佩戴口罩穿戴防护服,保障自身安全。此外她强调消防安全不容忽视,封寝期间要注意宿舍用电安全,杜绝使用违章电器,防疫防火两手抓。二、做好心理疏导,及时沟通上报。特殊时期学生干部更应加强与同学间的交流,及时了解关注同学们的心理状态和生活需求,做好同学们的心理疏导,通过线上心理咨询和线上心理讲座等一系列心理服务,帮助同学们有效应对疫情期间产生的心理困扰,发现问题,第一时间上报学院。三、做好时间规划,丰富隔离生活。封闭管理阶段,应做到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研,合理规划时间,夯实专业基础。线上学习课程的同时注重适体育锻炼,保证自律健康的作息规律,充分利用疫情期丰富完善自己。四、做好信息填报,数据准确及时。为全覆盖、无遗漏、精准掌握疫情防控数据,各级研究生干部及同学们需要及时准确的做好疫情防控数据填报工作,各级研究生干部要及时督促填报、认真统计数据、摸清底数,仔细核查,确保各班填报数据准确无误。

    会议最后,王旭老师要求研究生干部将本次会议精神传达给同学们,并表达了对同学们的热切关心和殷切祝福。各班班长和团支书汇报了近期班级同学在生活心理上的情况,对物资供给和志愿服务方面提出建议,并纷纷表示会协同一心、做好表率,以青年一代的责任与担当共同抗击疫情,为坚决打赢校园疫情防控战贡献力量。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22年3月20日
    作者:王旭  编辑:王雪莹  (点击: )

    上一条:抗疫不停步,教研不停歇——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云相约”系列活动助力教学科研工作

    下一条:学院举办纪念张德骏教授百年诞辰追思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