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校园生活>>正文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防疫系列活动—书记唠防疫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防疫系列活动—书记唠防疫

    为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专题视频会议精神,深入了解封校期间学生的心理、生活状态,进一步做好疫情期间学生心理疏导工作,保障学院安全稳定,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于3月31日18:30开展了线上防疫系列活动—书记唠防疫。本次活动特邀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杨宝泉为学生讲讲防疫那些事,学院党委副书记吕游主持本次活动,350余名师生同步在线参会。

    会议伊始,杨宝泉书记从当前防疫总体情况、防疫工作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以及在抗疫攻坚胶着的关键时期如何应对三个方面展开介绍。随后杨书记肯定了我院学子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所展现出的顾大局、明事理、有担当、讲奉献的精神风貌,表示学院会克服重重困难,为同学们全力解决防疫物资、生活物资以及学业、就业等问题。针对长期封寝带给部分同学的身体及心理压力,杨书记倡导适当进行室内运动,锻炼身体,必要时可寻求辅导员老师或专业机构进行疏导。会议中杨书记还鼓励同学们在特殊时期要直面困境、积极化解、充实自己,与他人团结友爱,同心协力共度艰难时光。学院也将有序开展各类线上活动并为即将毕业的同学组织线上就业互动会,丰富疫情期间生活。杨书记最后强调,疫情虽在持续,但胜利在望,在此抗疫决战决胜之际,要相信党和政府的正确决策、执行能力以及科学分析,增强抗疫必胜信心,严格遵守防疫规定,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会议最后,杨书记对会前征集的同学们集中关心的六个方面问题进行逐一解答,并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需求、困惑和建议,在积极回应的同时送上温暖的鼓励。现场气氛和谐、讨论充分热烈,满屏的“谢谢杨书记”“杨书记辛苦了”体现了同学们对我院抗疫工作的支持和理解。

    本次线上防疫交流活动在学生思想引领、纾困解难、心理疏导、推进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使同学们对疫情防控情况有了更清晰的了解,对现阶段的挑战有了更准确的认识,消除了紧张和担忧,增强了抗疫的决心和信心,也让同学们真切感受到了学院的关爱和温暖。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将继续全力配合学校防疫工作,用更长的耐心、更大的智慧、更顽强的毅力面对接下来的挑战,同心协力、共克时艰,共同迎接疫情阻击战的全面胜利。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22年4月1日
    作者:  编辑:  (点击: )

    上一条:学院名师大讲堂系列活动第一期——“工程仿生学的哲学意蕴与系统阐释”

    下一条:抗疫不停步,教研不停歇——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云相约”系列活动助力教学科研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