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校园生活>>正文
    “科研蓄力与防疫:科技伦理与实验安全” 专题报告成功举办

    “科研蓄力与防疫:科技伦理与实验安全”专题报告成功举办

    为学习落实两办《关于加强科技伦理治理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精神,强化师生科技伦理意识和实验安全意识,为师生教学科研蓄力,2022年5月1日晚,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了“科研蓄力与防疫:科技伦理与实验安全”专题报告。报告由学院院长于海业教授主持,学校科研院科技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王大明、学术工作科科长王文东参加报告并做了《意见》学习指导。动物科学学院张嘉保教授、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杨德明副主任、李秀娟研究员分别做了《重视科技伦理,坚守学术规范》、《筑牢安全防线,共建平安校园》、《强化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素养》的报告。学院党委书记杨宝泉老师做了总结发言,校内相关单位400余名师生在线聆听了本次报告。

    王大明副主任老师介绍了学校开展科技伦理工作的基本情况以及学习落实《意见》专题活动的部署安排,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对《意见》具体要点内容进行了传达和解读。

    动物科学学院张嘉保教授用多个学术不端的例子告诫师生要坚守学术道德和科研规范,介绍了学校实验动物伦理福利委员会在伦理审查和动物实验方面所做的具体工作、委员会章程。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杨德明副主任就消防安全管理、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等做了精彩报告。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李秀娟研究员围绕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安全意识培养、安全基本守则、安全行为习惯培养、应对策略等做了分享。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杨宝泉总结强调,要把科技伦理和实验安全工作贯穿于科技活动的全过程,同时也要继续巩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成果。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22年5月2日

    作者:王旭  编辑:  (点击: )

    上一条:“飞行器仿生技术——从飞行器演变与发展话仿生”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名师大讲堂系列活动第六期

    下一条:“编辑视角:为什么你的稿件会被拒?”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名师大讲堂系列活动第五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