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校园生活>>正文
    学院成功举行2022届毕业典礼

    吉林大学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成功举行2022届毕业典礼

    2022年6月18日上午9时,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2022届毕业典礼在线上召开。院系领导班子成员、学院教职工代表及学院全体2022届本科毕业生和研究生毕业生出席典礼。典礼由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杨宝泉主持。

    毕业典礼在同学们录制的毕业纪念视频中拉开帷幕,视频中的一幕幕画面勾起了同学们往日的回忆,一点一滴的过往拨动着同学们的心怀,初入校园时的陌生与青涩仍历历在目。随后,激昂的国歌响起,全体人员庄严起立,满怀敬重地唱着国歌。

    接下来,由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强教授宣读准予毕业的145位本科生名单,副院长张志辉教授宣读准予毕业的96位硕士研究生和21位博士研究生名单。

    接着,本科优秀毕业生代表刘政麟同学和研究生优秀毕业生代表张芷嫣同学分别发言,他们代表每一位毕业生分别表达了对母校栽培的感恩之情、惜别之意,同时也展现了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毕业生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蓬勃朝气,学以致用、奉献科学研究事业的坚定决心。

    接下来,教师代表发言环节中,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包装工程系主任于庆宇老师以真诚的语言表达了对于同学们的依依惜别之情以及殷切的期望,也为同学们送上了两点人生的嘱托:一是先学会做人、再学会做事,虚心请教、虚心学习;二是怀揣梦想、永不止步,对于梦想要有具体的实施规划,脚踏实地。最后,他代表全体教师表达了对毕业生的希望与祝福。

    然后,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院长于海业教授深情寄语,为即将毕业的同学们送上临别致辞。于院长对毕业生们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满怀热爱,热爱祖国,忠于人民。二是要励志图强,不懈奋斗。三是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四是要坚守信念,实事求是,知行合一。他希望同学们:心怀感恩,勇于担当,恪守底线,慎始而敬终,向着真理之光扬帆起航!

    临近毕业典礼尾声,振奋人心的校歌响起,全体人员合唱校歌,心潮澎湃。

    最后,党委书记杨宝泉代表学院向毕业生们表达深切的感情并发出诚挚的邀请:吉林大学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永远像母亲一样支持、思念和欢迎毕业生们,永远为毕业生们感到骄傲和自豪。也诚挚邀请因受疫情影响未能参加学位授予仪式的本届和往届毕业生,在今后任何一年返校参加一次学位授予仪式。

    至此,毕业典礼圆满结束。“人比山高,脚比路长”。毕业典礼是句点,但也是新的起点。祝福2022届毕业生一别江天,鹏程万里!

    撰稿:齐佳钰

    摄影:马金美

    校对:徐紫嫣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22年6月21日
    作者:毕景硕  编辑:  (点击: )

    上一条:“相约北国春城,筑梦吉林大学”—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2022年定向四川省本科招生宣讲暨报考咨询会刷新6.6万浏览量

    下一条:“院长直播讲专业,教授现场解疑惑”—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在线招生宣讲突破6.2万浏览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