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校园生活>>正文
    “院长直播讲专业,教授现场解疑惑”—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在线招生宣讲突破6.2万浏览量

    “院长直播讲专业,教授现场解疑惑”—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在线招生宣讲突破6.2万浏览量

    2022年高考在即,为了让广大考生和家长能够更好地了解吉林大学,同时有效提升学校的本科生源质量,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本科招生宣传工作。5月27日晚上20:00,在学校本科招生办公室的组织下,学院通过高考帮和高招通两个平台向全国的考生和家长进行招生直播宣讲。院长于海业教授亲自担任主播,介绍学院的学科专业情况。学院本科教学副院长张强教授、工程仿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管研究生的副院长张志辉教授、农林经济管理系主任郭鸿鹏教授、农业工程系主任周德义副教授和副主任李大伟副教授登录直播间,热情、专业地为广大考生和家长答疑解惑。

    首先,于海业教授简要介绍了吉林大学的整体情况,然后以“智慧农业赋能乡村振兴,仿生科技改善人类生活“为主题介绍了学院的沿革、学科构成与科研成果、师资水平和人才培养、本科专业等基本情况。于院长分别从农业及农机的发展历程和仿生学与仿生学科的产生发展引入话题,详细地介绍了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仿生科学与工程、农林经济管理三个本科专业的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和就业方向等考生与家长比较关心的内容。于院长还讲到“舟大者任重,马骏者远驰”,希望广大考生努力奋斗、不负韶华,积极报考吉林大学。随后,参与直播的学院专家教授从专业发展、校园生活、实习实践、就业读研等多个方面,热情地回答了考生和家长们的提问。直播间在线浏览量突破了6.2万人次,创下了今年学校招生直播以来的最高记录。

    此次招生直播宣讲进一步加深了考生及家长对学校和学院的了解,提高了广大考生报考吉林大学的兴趣。在2022年高考来临之际,学院高度重视本科招生宣传工作,院长、书记等主要领导通过精心策划和周密部署组建了高水平的专业宣讲团队,为进一步宣传学校和学院的优势特色,吸引更多优秀生源报考吉林大学做了积极的准备。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22年6月1日
    作者:李大伟  编辑:  (点击: )

    上一条:学院成功举行2022届毕业典礼

    下一条:“为作物构建更优生境——吉林大学精准农业探索与实践”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名师大讲堂系列活动第八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