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本科生教育>>正文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召开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总结经验交流会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召开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总结经验交流会

        毕业设计(论文)是对大学四年所学知识和能力的综合训练。为持续改进毕业设计(论文)管理办法,提高毕业设计(论文)质量,使学生更好地完成每一阶段任务,2017年6月20日下午,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召开了2013级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专业毕业设计(论文)总结经验交流会。毕业设计成绩为优秀、参加二次答辩的部分学生作为代表发言,2014级学生代表参与其中。院长、长白山学者于海业教授,校督学周作伸教授,教学副院长张强教授,农业工程系主任孙裕晶教授,系书记袁洪方老师,副主任张劲松、隋媛媛老师,仿生科学与工程系副主任邹猛教授,实验室主任梁留锁老师,教师代表肖英奎教授、赵佳乐老师参加了本次经验交流会。会议由副院长张强教授主持,主要从毕业设计进度安排、时间分配、存在问题及原因、毕设体会等方面展开。
        首先,毕业生代表们分享了本次毕业设计过程中的做法及心得体会,强调了选题、文献阅读、外文翻译、开题报告、设计方案、画图、设计说明书、PPT制作、答辩等各个环节都要认真对待,要提前做好时间分配,完成各阶段任务;特别强调了要多与指导教师沟通,反复论证设计方案,复习已学知识,端正心态等;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指出了原因;同时就实习时间、课程设置、设计图纸检查、答辩环节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大三学生就毕业设计流程、实习与课程时间安排等问题也展开了交流。
        然后,张强副院长以“继续完善毕业设计管理,努力提高毕业设计质量”为题,对本次交流进行了点评。农业工程系主任孙裕晶教授、教师肖英奎教授就毕业设计环节、图纸、设计说明书、文献报告等问题与学生一起讨论。督学周作伸教授以“珍惜青春、爱岗敬业、奋力拼搏、早成大气”为题,表达了对青年人寄予的希望。
        最后,于海业院长进行了总结。他对校级督学周作伸教授对本科教育的监督指导、对学科建设的大力支持表示了感谢;对大家提出的建议表示了充分肯定;对毕业生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大三同学珍惜学长、学姐分享的经验,特别是对毕设中存在的问题及其原因要认真对待。他指出了本科建设对于学院一流学科建设的重要作用,同时表示学院将进一步加大力度提高本科生教学质量。
        此次交流,进一步完善了毕业设计管理,进一步提高了指导教师的责任心,同时也对大三学生起到了督促和警示作用。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17年6月27日

    作者:  编辑:王旭  (点击: )

    上一条: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2017届毕业班开展最后一次团日活动

    下一条: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明志图强,立业致远”————就业能力提升培养系列讲座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