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本科生教育>>正文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明志图强,立业致远”————就业能力提升培养系列讲座顺利举行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明志图强,立业致远”————就业能力提升培养系列讲座顺利举行

        为提升学生的就业能力,加强当代大学生对于公务员考试内容和制度的了解,使其在应对公务员考试、各类企事业单位的笔试、面试等更加得心应手,结合我院实际学科特点,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特邀请吉林大学匡亚明特聘教授、行政学院行政管理系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孙德超老师于5月11、12、13日晚为我院学生进行了有关公务员考试的经验及技巧的介绍。学院农业经济管理专业学生、大三全体学生参加本次系列讲座,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华蕊老师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于每晚六点准时开始。第一讲,孙老师从公务员制度与公务员考试这方面为我们进行了解答,孙老师主要讲了公务员的由来,公务员制度的主要内容以及公务员制度与公务员考试的联系与区别。讲座过程中,同学们被孙老师诙谐幽默的语言和生动形象的事例所吸引,不时与孙老师进行互动,现场气氛活跃。第二讲,孙老师主要讲了公务员考试中的笔试——行测+申论,他详细介绍了这两种考试的题型和注意事项,阐述了各级公务员考试中的差别,并且通过真题来让我们更加直观的了解考试内容。第三讲,孙老师讲述了公务员考试中的面试——结构化面试+无领导小组讨论,孙老师介绍了这两种考试的差别以及各自的应对技巧和优缺点,还给我们观看了面试现场的视频。最后孙老师从行测、申论、面试三个方面进行总结,层次清晰,逻辑严谨,增加了大家的应试经验,提高了个人能力。最终,本次为期三天的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系列讲座,同学们走进了公务员考试,使其不再神秘,也使同学们了解了行测、面试等技巧。相信此次讲座不仅提升了同学们的就业能力,也让大家更清楚自己的努力方向。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17年5月15日

     

     

     

    作者:  编辑:王旭  (点击: )

    上一条: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召开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总结经验交流会

    下一条:第二届“繁花初绽·杏好有你”杏花节系列活动之“明年花开日,还来就杏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