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本科生教育>>正文
    学院学子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中获佳绩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学子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中获佳绩

    2017年8月9日-12日,由教育部高教司主办、华北电力大学承办的“神雾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总决赛在北京举行。经过专家网评、现场展示答辩,由吉林大学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李思锐、李桐瑶,通信工程学院张逸飞、谭中秋团队合作完成的作品“无耗材损耗激光烧印记”获得实物类一等奖;由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郑焱、李志欣,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李世超、钟国威团队完成的作品“静止人体感应节能灯”获得实物类二等奖。同时,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李杨团队的“热水器保温气障装置”和赵祚梁团队的“水龙头延时节水装置”获得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唯一由高等教育司办公室主抓的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该竞赛充分体现了“节能减排、绿色能源”的主题,紧密围绕国家能源与环境政策,紧密结合国家重大需求,在教育部的直接领导和广大高校的积极协作下,起点高、规模大、精品多,覆盖面广,是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大学生竞赛,得到了各省教育厅、各高校的高度重视。吉林大学从2016年开始参加该赛事,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作为校内该赛事的组织单位,积极宣传赛事、动员学生、提供创意平台和实现条件,为学生的跨学科创新实践活动提供了支持,也为学校摘得了荣誉。

    此次竞赛由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金敬福、贺连彬老师作为指导,获得了吉林大学包装工程老三实创工作室支持。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17年8月21日

    作者:李桐瑶  编辑:马研  (点击: )

    上一条:第六届南岭好声音决赛获圆满成功

    下一条:“创意工坊——眼镜的私人订制平台”项目在第三届吉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银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