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本科生教育>>正文
    吉林大学“仿生科学与工程”新工科专业2019年招生宣传工作全面开启

    吉林大学“仿生科学与工程”新工科专业2019年招生宣传工作全面开启

    近日,吉林大学本科招生宣传工作拉开了帷幕。作为获批的国内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仿生科学与工程”新工科本科专业,将于2019年招收首批本科生。由于以往社会上对仿生科学与工程相关知识的了解甚少,为了增进广大考生及家长对专业的认知,扩大宣传、打造品牌、树立形象,吉林大学招生办和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招生工作,组织了强大阵容并投入大量精力开展了招生宣传活动。

    在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的统一部署下,在招办的大力支持下,学院成立了专门的宣传团队,团队成员由仿生学科知名学者、专家教授等近30人组成。学科制作了专门的视频、音频、动画等电子和文本宣传材料,设立了仿生新工科专业公众号,发动了广大师生、国际仿生学会以及学术领域等多种力量进行专业宣传。学科带头人任露泉院士还亲笔撰写了“致2019年报考仿生专业考生的一封信”。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对参与招生宣传的老师进行了集中业务培训,并积极配合学校招生办组织的集中宣传活动,与相关学院主动联系,随相关学院赴各省招生宣传组统一行动,重点深入各优质生源基地校开展宣传。

    更加欣喜的是,吉林大学刚刚又获批了国家首个“仿生科学与工程”一级交叉学科,这对未来本科专业的高端人才培养提供了强大支撑,也为本次招生工作带来了强劲动力。在此基础上,仿生科学与工程专业将面向仿生领域新技术、新产业和未来技术,打造一流的交叉复合型新工科人才培养平台,培养国际化的仿生专业人才,填补国内仿生领域本科人才培养空白。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19年6月21日
    作者:张志辉  编辑:马研  (点击: )

    上一条:学院赴四川省开展本科招生宣传及高考志愿填报咨询活动

    下一条:学院赴四川成都开展招生宣传并举行“优秀生源基地”授牌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