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正文
    我院两部省级项目通过验收鉴定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承担的两个部省级项目通过验收、鉴定

      11月4日,由我校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任露泉、韩志武教授承担的 “土壤生物减阻表面力学原理及仿生优化” 教育部科学技术研究重点项目和“基于逆向工程学的新型齿轮耐磨机理及关键技术研究”吉林省科技厅科技发展计划项目通过了吉林省科技厅组织的专家组验收、鉴定。

      专家组在听取了项目组的汇报,并对验收鉴定材料审查之后,认为:“土壤生物减阻表面力学原理及仿生优化”和“基于逆向工程学的新型齿轮耐磨机理及关键技术研究”两个项目历经几年的科学研究,共申请发明专利5项,获得各级奖励3项,并在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了多篇高水平的论文,培养了众多的学术人才,取得了较为突出的创新性研究成果。其主要研究内容“仿生非光滑材料和技术”已在国内外工业、军事上引起广泛关注,研究成果极大地推动了地面机械或其部件的新型减阻功能表面仿生优化设计的发展,达到了该领域国际先进水平。

    作者:  编辑:  (点击: )

    上一条:关于对2005年科研项目、学术论文、科技成果统计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新型绿色仿生不粘锅”项目与美的公司签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