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合作与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合作与交流>>正文
    吉林大学代表队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农业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创新创业大赛中成绩喜人

    吉林大学代表队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农业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创新创业大赛中成绩喜人

     

        “大牧人”杯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农业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相关专业创新创业大赛于2017年8月22日—8月24日在山东淄博举行,全国34所高校共134个参赛队伍参加了本次竞赛,其中创新指定类14组、创业类14组、创新自选类106组。

        吉林大学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遴选出5支队伍代表学校参加了此次比赛,其中3支为本科生队伍,2支来自于研究生。大赛经过实地功能展示、大会答辩、专家评选等多个环节,最终吉林大学参赛队伍全部获奖。其中,于海业教授指导的“基于双目立体视觉的作物叶片识别与定位”项目获得一等奖,齐江涛老师和隋媛媛老师指导的“蛋带红外线自动检测障碍物装置”项目和“基于红外热成像技术的食用菌生长环境调控系统”项目获得二等奖,孙裕晶教授和齐江涛老师指导的“农用全方位移动平台”以及“风口进风量自适应调节装置”两项成果获得三等奖。吉林大学团体获得优秀组织奖。

        全国大学生农业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相关专业创新创业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农业工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共同主办的大学生(研究生)创新创业活动,旨在推动我国农业建筑(生物)环境与能源工程相关专业的教学改革,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协作精神。赛前,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对本次活动高度重视,通过多个程序逐次对参赛作品进行质量提升和考核把关。通过本次大赛,使参赛学生能够在对比中寻找差距,在实战中积累经验,对于学生动手实践能力的培养和创新创业能力的训练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17年9月5日

    作者:  编辑:王旭  (点击: )

    上一条:吉林大学成功协办2017国际智能农业学术大会

    下一条: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中国农业工程学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暨中国农业工程2017学术年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