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合作与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合作与交流>>正文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九人代表团出席中国农业机械学会第十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2018学术年会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一行九人组成代表团出席中国农业机械学会第十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2018学术年会

    2018年11月25-26日,中国农业机械学会第十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2018学术年会在杭州召开,来自全国各地农业机械领域的专家学者等会员代表共550余人参加了本次大会。吉林大学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任露泉院士、于海业院长等一行9人组成团队参加了本次会议。在本次大会上,吉林大学任露泉院士,吉林大学兼职教授罗锡文院士、陈学庚院士以及陈志研究员被授予中国农业机械学会名誉理事长,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院长于海业教授当选为新一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并有张强等3人当选为理事。

    在学术年会上,围绕 “科技创新 乡村振兴”的主题,任露泉院士、罗锡文院士、陈学庚院士、陈志研究员围绕 “农机创新与非光滑仿生”、“精准农业技术研究进展”、 “突破农业装备薄弱环节,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玉米全价值收获技术装备探索与实践”的工作分别作了内容丰富、视角广泛、观点鲜明、立意高远的大会报告。

    在“现代农业装备技术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论坛”学术交流活动中,挂靠在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的中国农业机械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地面机器系统分会联合承办了专题分会场“面向新工科的农机教育及智能仿生研究”的学术交流活动。

    大会期间还举行了颁奖典礼,对2014-2018中国农业机械学会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付君副教授获“中联重科杯”第六届青年科技奖,张强教授、邹猛教授被评为“先进工作者”,挂靠在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的中国农业机械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地面机器系统分会被授予“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吉林大学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作为中国农业机械学会有重要影响的会员单位,长期以来为农机工程及相关领域培养了大量的科技及管理人才,为推动我国农机行业的创新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18年12月7日
    作者:  编辑:王旭  (点击: )

    上一条: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承办2018年新工科视域下农业工程学科与专业建设研讨会

    下一条:中化农业与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开展深入合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