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合作与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合作与交流>>正文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承办2018年新工科视域下农业工程学科与专业建设研讨会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承办2018年新工科视域下农业工程学科与专业建设研讨会

    11月28日,由中国农业工程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和中国农业机械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主办,吉林大学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和南京农业大学工学院共同承办的“2018新工科视域下农业工程学科与专业建设研讨会”在南京举行。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副秘书长秦京光,中国农业机械学会秘书长张咸胜,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农业工程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吉林大学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于海业教授、杨印生教授、马云海教授、张强教授应邀出席会议,来自全国30多所高校的100余位农业工程学科的专家学者以及教师代表参加研讨会。

    会上,杨印生教授对中国农业工程学科与专业发展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于海业教授主持了会议第二阶段,同与会专家学者一起围绕“新工科视域下农业工程学科与专业建设”这一主题展开报告和研讨,张强教授作了题为“本科人才培养改革及新工科建设理念”的报告,就新工科视域下农业工程学科教学改革和农业工程人才培养思考与探索以及人工智能、互联网+大数据创新与农业工程学科人才培养结合等方面进行经验分享和研讨。

    本次新工科视域下农业工程学科与专业建设研讨会的成功举办,让学院更加明确了加快凝练农业工程学科特色,提升农业工程学科综合实力的目标,充分认识到扎实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和新工科形势下农业工程人才培养改革等方面的紧迫性和重要性,更加坚定了探索和实践“新工科”建设以及农业工程学科和专业发展的勇气与魄力。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18年12月10日
    作者:  编辑:王旭  (点击: )

    上一条:中国中化集团有限公司在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设立“中化农业MAP奖学金”并评审出首批获奖者

    下一条: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九人代表团出席中国农业机械学会第十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2018学术年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