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合作与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合作与交流>>正文
    学术报告:浅谈农机导航与位置服务技术发展

    学术报告:浅谈农机导航与位置服务技术发展

    报告题目:浅谈农机导航与位置服务技术发展

    报 告 人:吴才聪 中国农业大学副教授    

    时  间:2020年8月17日 上午9:00

    地  点:吉林大学南岭校区交通楼410会议室

    主办单位: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报告人简介:

    吴才聪,男,1975年6月生,中国农业大学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副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1997年本科毕业于河南科技大学,2003年博士毕业于吉林大学,2003-2012年在北京大学工作。2014.1-2015.1在Texas A&M University从事访问学者研究。

    主要研究方向为农机无人驾驶与自主作业、农机大数据,所研发的基于无级变速拖拉机和精量播种机的无人驾驶与自主播种机组已完成初步试验,现正建设国家农机作业大数据中心。

    担任教育部卫星导航联合研究中心总体技术部主任、中国农机工业协会精准农业技术装备分会秘书长,是中央网信办《统筹推进北斗民口应用**》专家组专家、全国农机化科技创新专家组成员。

    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1558工程项目、农业部数字农业建设试点、国家发改委卫星应用专项等项目20余项。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新疆兵团科技合作奖1项,中国农机工业协会标准化工作优秀个人,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风云人物奖。

    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主编《导航定位原理及农业应用》教材(中国农业大学出版社,2019.11)和编著《北斗在农业生产过程中的应用》著作(电子工业出版社,2016.5)。担任国际农业与生物工程学报(IJABE)、国际精准农业航空学报(IJPAA)和《农业工程技术》编委。在基于GNSS的农机自动驾驶系统的技术研发、国家政策、行业标准、应用示范和规模推广等方面,做出了一定的贡献。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20年8月16日
    作者:王雪莹  编辑:王雪莹  (点击: )

    上一条:学院邀请中国农业大学吴才聪副教授做“浅谈农机导航与位置服务技术发展”的学术报告

    下一条:韩国国立江原大学李钟寅教授一行应邀到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进行学术访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