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合作与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合作与交流>>正文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学党史,办实事”系列活动——长白山干部学院主题研讨交流会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学党史,办实事”系列活动——长白山干部学院主题研讨交流会

    6月7日下午3时,长白山干部学院院长盖莉莉,副院长苑克刚,长白山干部学院培训处教学服务中心主任董维国一行三人来到吉林大学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进行工作交流,交流座谈由学院党委书记杨宝泉主持,参加此次交流的还有学院行政副院长韩丽华、行政综合办公室主任王敬,同时还邀请来自吉林大学东北亚学院、东北亚研究院党委书记邱松和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资源学院党委书记汪祥松参加此座谈。

    会议首先由长白山干部学院院长盖莉莉同志介绍了长白山干部学院作为党性教育基地的丰富的教学资源优势:杨静宇将军殉国地、四保临江战役纪念馆、靖宇火山矿群国家地质公园、纳殷古城、玛珥湖、七道江会议旧址、石人血泪山罹难矿工纪念馆、陈云故居、朝鲜族民俗村果园村等,以及白山作为革命历史教育的资源优势:东北抗联主战场、四保临江大本营、抗美援朝供给线。

    与此同时,杨宝泉书记建议应当将白山的森林、水源的绿色生态资源与我院相关专业进行有机结合,搭设合理的产学研发展平台,把学院的相关学科真正能进行技术推广,促进当地经济的发展,同时也欢迎长白山干部学院的老师将良好的生态环境和森林植被作为地质科普形成未来的产业科技立项深入到未来地方经济建设中。

    白山地区从扶贫脱困到如今的乡村振兴转变,标志着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也标志着我们党在团结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实现共同富裕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大步。来自东北亚学院的邱松书记和新能源与环境资源学院汪祥松书记也分别与白山干部学院领导讨论了有关于白山丰富的地质资源以及地域经济建设等相关的话题。交流活动在和谐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21年6月8日


    作者:  编辑:  (点击: )

    上一条:益海嘉里研发中心与我院合作项目启动会在长春召开

    下一条:中国农业大学吴才聪副教授在我院做“新疆棉花数字农业实践与思考”的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