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合作与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合作与交流>>正文
    益海嘉里研发中心与我院合作项目启动会在长春召开

    益海嘉里研发中心与我院合作项目启动会在长春召开

    2021年6月17日益海嘉里研发中心谷物总监胡杰与米业事业部刘厚清博士等一行到我校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并就“水稻适时收获及5T信息系统应用研究”合作项目做了进一步交流、探讨。参会人员包括:益海嘉里集团胡杰总监、刘厚清博士等,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粮食储运国家工程实验室吴文福教授团队以及吉林工商学院相关老师等。

    首先,吴文福教授就益海嘉里集团对该项目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通过技术合作,推进优势互补,开展节粮减损、提质增效工作,为促进5T精细管理系统在优质粮食工程中实施、先进技术应用、品牌建设等方面取得实效性进展。随后,益海嘉里团队就项目所需东北三省调研考察的情况进行了介绍,确定了黑、吉、辽3省试验地点及对接人员等相关事项;项目组就合作的技术内容逐条进行梳理,确保每项工作顺利进行,使实验结果精确、完善、真实、有效。最后,双方对合作内容达成一致意见,并就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确定下一步的工作重点。

    项目启动会的最后,刘厚清博士就媒体关注的吉林大米的现状进行了深入地解读,认为吉林大米全链条标准体系建设特色显明、富有成效;吉林大米将在各级政府的政策倾斜与扶持下,利用好天时、地利、人和及品种等全方位优势,定能打造成在国际国内具有竞争力的品牌;刘博士还评价了吴文福教授团队提出的优质稻谷生产的5T管理系统,是先进技术在农业领域中应用的示范,为粮食产后减损、提质增效提供了新路径,有望取得显著的社会经济效益。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21年6月18日


    作者:吴文福  编辑:王子秦  (点击: )

    上一条: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领导一行到吉林大学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进行考察调研

    下一条: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学党史,办实事”系列活动——长白山干部学院主题研讨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