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合作与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合作与交流>>正文
    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领导一行到吉林大学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进行考察调研

    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领导一行到吉林大学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进行考察调研

    2021年7月22日下午,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苑严伟副院长、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机电技术应用研究所赵博所长、伟利国、周利明副所长等一行六人到吉林大学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进行考察调研。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院长于海业、党委书记杨宝泉、副院长张强、张志辉、付君、韩丽华与来访领导进行考察座谈交流。

    考察调研座谈会由学院杨宝泉书记主持。会上,于海业院长向来宾致欢迎词,欢迎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以及机电技术应用研究所各位领导的来访,学院副院长付君、张志辉、张强分别就学院在十三五、十四五的科研项目工作、农业工程与信息技术专项计划等工作内容向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的苑院长一行进行了详实的介绍。接下来由于海业院长对近些年学院的学科发展、人才引进、科研项目、十四五规划等内容向来宾做了详实的介绍。

    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苑严伟副院长就最近几年来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与吉林大学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的合作、交流以及开展的实践教学、成果转化、项目合作等情况的收获、感受、体会向与会人员进行了分享。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机电技术应用研究所赵博所长就研究所的发展现状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也向大家做了介绍,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机电技术应用研究所也逐步从单纯的科学研究型机构转变为向市场开拓,引入更多的市场因素,把科技转化成为产品,把高科技的产品推向市场的一种现代研究机构的发展方向。

    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苑严伟副院长在座谈中提到吉林大学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经过了几代人默默的付出和心血,使农学相关专业始终处于全国高校同领域领先地位,并为我国农学教育教学做出了贡献。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与吉林大学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还有很多相互合作、支持、配合的领域和空间,尤其是吉林大学农学人奋进的精神、学科的发展,都值得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人来学习借鉴,希望进一步推动高校和科研院所合作向纵深发展。

    最后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于海业院长总结了学院学科人才培养特色和成就,指出学院将进一步开拓创新,充分利用学院教学资源支持好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以及机电研究所的课程建设和成果转化工作,同时要充分将农业实践教学与课程思政建设紧密结合,帮助学生夯实学业素养、提升思想境界、磨练意志品格。未来双方就联合招收和培养博士生达成了合作意向。最后,双方就如何推进产学研一体化,实践教学共建与共享进行深入座谈交流,就学院与研究机构共同携手打造人才培养、科技共享、成果转化等方面探讨了发展思路,形成了发展共识。

    5AC057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21年7月26日


    作者:韩丽华  编辑:杨婷  (点击: )

    上一条: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参加第三届全国涉农高校工学院书记院长圆桌会议

    下一条:益海嘉里研发中心与我院合作项目启动会在长春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