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合作与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合作与交流>>正文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参加第三届全国涉农高校工学院书记院长圆桌会议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参加第三届全国涉农高校工学院书记院长圆桌会议

    7月20日,第三届全国涉农高校工学院书记院长圆桌会议在建三江召开。建三江分公司总经理于家傲,八一农垦大学党委书记董广芝、副校长安增龙,建三江分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本次会议由中国农业大学、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北大荒农垦集团总公司建三江分公司、江苏农仿软件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来自全国各地40所涉农高校的110多位领导、专家及企业代表参会。会议以“赓续红色血脉矢志兴农报国 凝聚奋进力量建功乡村振兴”为主题,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精神,围绕新型工程创新人才培养、课程思政建设、农业装备行业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并发出集体倡议,开展“双百双万双新”行动,努力为国家培养更多知农爱农的新型人才。

    会议期间,我院副院长付君教授作了题为《农业机械学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案例》的主题报告,分析了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建设背景,汇报了《农业机械学》国家级思政建设课程的发展建设历程及实施方案,受到与会专家的一致好评。大会还组织代表们参观了七星农场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北大荒智慧农业农机中心、二道河农场万亩大地号,感受现代化大农业的建设成果,代表们围绕智慧农业展开交流,共同探讨智慧农业的巨大发展潜力。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21年7月26日
    作者:韩丽华  编辑:杨婷  (点击: )

    上一条: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参与承办全国高等学校农业工程类专业“大数据赋能一流专业与一流课程建设”研讨会

    下一条: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领导一行到吉林大学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进行考察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