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合作与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合作与交流>>正文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参与承办全国高等学校农业工程类专业“大数据赋能一流专业与一流课程建设”研讨会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参与承办全国高等学校农业工程类专业“大数据赋能一流专业与一流课程建设”研讨会

    7月16日至19日,全国高等学校农业工程类专业“大数据赋能一流专业与一流课程建设”研讨会在佳木斯大学召开。研讨会由中国农业工程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中国农业机械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中国农业机械学会地面机器系统分会主办,佳木斯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吉林大学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吉林大学工程仿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共同承办,佳木斯骥驰拖拉机制造有限公司支持承办。

    17日,举办了第二届全国农业工程类专业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全国高校该领域的教师踊跃参与,来自34所高校的60名选手参加了比赛,其中最长教龄17年,最短教龄2年。比赛涉及农业工程、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农业电气化、农业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农业水利工程5个专业,课程有农业机械学、农学概论、控制工程基础、农业机械化生产学等43门课程。我院教师隋媛媛、齐江涛分别获得大赛一等奖、二等奖。

    18日上午,举行研讨会开幕式。中国农业机械学会秘书长张咸胜研究员,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副秘书长、中国农业大学教授杨丽,中国农业机械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吉林大学教授于海业,中国农业工程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吉林大学教授杨印生,中国农业机械学会地面机器系统分会原主任委员、吉林大学工程仿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教授李建桥,佳木斯大学校长孟上九,佳木斯骥驰拖拉机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马良骥等出席开幕式。佳木斯大学副校长张凤斌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后,大会进行了主旨报告。我院付君教授作了题为《农业工程类课程思政建设实践》的主旨报告,介绍团队创建的国家级思政课程《农业机械学》的建设历程、实施方案等,受到与会专家的一致好评。18日下午,会议分别设教育工作委员会和地面机器系统分会两个分会场,8位来自不同领域的专家学者分别就农机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水田地面机器系统研究、火星车牵引性能测试及分析等领域进行了学术交流。

    会议紧紧围绕“大数据赋能一流专业与一流课程建设”这一主题,旨在谋划教育教学改革,推动一流专业和课程建设,宣传推广教学改革新成果、新理念、新方法和地面机器系统研究的新理念、新技术。专家学者们就各自研究领域见仁见智,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和研讨,交流了思想,碰撞了智慧,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21年7月26日


    作者:韩丽华  编辑:杨婷  (点击: )

    上一条:中俄青年科学家交流计划——智能机械装备学术工作坊在吉林大学召开

    下一条: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参加第三届全国涉农高校工学院书记院长圆桌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