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思政>>正文
    2003年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党委工作要点

    2003年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党委工作要点

      2003年是我校继续实施“十五”计划,大力提高办学水平,不断增强学校综合实力的关键一年。根据学校2003年工作安排,结合我院工作实际,提出我院党委2003年的工作指导思想是:以党的十六大精神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学生为主体,以学科建设为重点,以教学科研为中心,以服务为宗旨,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及思想政治工作,保证学院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

      一、深入学习贯彻十六大及十届人大会议精神,用十六大精神统一全院师生的思想,振奋全院师生的精神,凝聚全院师生的力量,调动全院师生的积极性,促进学院的各项工作。要制定全院师生的学习计划,采取多种有效的学习方式,保证学习质量,用十六大精神及“三个代表”思想统一思想,指导我们的工作。

      二、紧紧围绕学院的中心工作,开展党的建设及思想政治工作,党委要全力支持和服务于学院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及教学科研工作,争取一级学科及农产品加工博士点和两个硕士点申报成功,在教学、科研及人才培养方面取得较大成绩。

      三、进一步加强党组织建设

      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及学校制定的《基层党组织工作的若干条例》,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使党建工作做到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

      1.搞好创先争优,创建标准化党支部活动。

      各党支部要做好优秀党员的培养及党支部的建设工作,在创先争优活动中,争取年底七个党支部百分之百达到标准化党支部并发挥各党支部在学院发展建设中的政治核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

      2.按照上级布置开展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搞好评议,通过评议评出团结、评出干劲,提高党员素质,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3.加强对党员的教育和管理。

      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和考察,认真贯彻执行学校制订的“党员教育、管理、考核体系”。坚持党的“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方针。2003年预计发展党员25人(本科生19人,硕士生4人,博士生2人)教工成熟一个,发展一个。在发展党员工作中要严格程序,发展新党员要保证质量,重视吸收高学历、高职称的优秀青年教师入党。

      四、加强学院班子的建设

      院班子继续坚持理论中心组的学习制度,根据学校安排制定学习计划,深入学习和贯彻十六大精神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提高班子整体理论水平和决策能力。

      加强班子的思想作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生活作风和学风建设,增强服务意识,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团结凝聚人心,把全院教职工的思想统一到学院发展建设上来。

      班子要继续坚持民主生活会制度,开好过好民主生活会,使班子成为强有力的战斗集体,重大或较大问题坚持集体讨论决定,坚持周一党政联系会议制度。

      五、探索思想政治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努力开拓思想政治工作的新局面。要结合院工作实际和热点问题,搞好思想调研和学生心理教育工作,有针对性地做好教工、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在全院塑造奋发向上,励志图强,有所作为的精神状态,形成讲贡献率,比贡献率,以贡献率作为评价标准的风气。

      认真组织学习贯彻执行吉林大学制定的《吉林大学宣传思想工作纲要》、《吉林大学思想政治工作条例》、《吉林大学“三育人”工作条例》以及校内各类人员的职业道德规范,开展“学习校友郑培民,争做师生贴心人”的活动,推动学院精神文明建设,使学院在学科建设、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中涌现出更多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形成一种积极向上,奋发图强,蒸蒸日上的良好氛围。

      做好“全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准备工作,每个支部要组织人力撰写研讨论文一篇,力争榜上有名。

      六、做好共青妇、统战、保密、综合治理及其它工作

      重视群团组织工作,开展好工会、共青团、妇委会等各项活动,调动他们的积极性,充分发挥群团组织在学院发展中的作用。做好保密及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为学院发展创造良好的治安环境,做好离退休人员的工作,关心离退休人员的生活。

      继续做好“法轮功痴迷者”的教育转化工作。

    中共吉林大学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委员会
    2013年12月8日
    作者:  编辑:  (点击: )

    上一条:理论中心组2003年学习情况

    下一条:院党委召开会议研究布署开展向郑培民同志学习的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