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思政>>正文
    学院教职工新年联欢会圆满落下帷幕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教职工新年联欢会圆满落下帷幕

    为凝心聚力推动双一流建设,完成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丰富教职工文化生活,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于2019年12月31日上午,在南岭校区吉林大学工程训练中心601路演大厅举办了别开生面的教职工新年联欢会。退休教职工代表应邀出席了联欢会。

    首先,暖场视频带大家回顾了2019年学院发生的大事,也送来了老领导、各系、学院机关、学生代表的新年祝福。

    紧接着,院长、长白山学者于海业教授发表了新年致辞。他向退休教职工、全院师生、工程训练中心领导及工作人员表达了谢意,并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同时从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国内外合作与交流、学生工作等七个方面回顾了2019年学院取得的丰硕成绩,特别指出了喜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三项成就入选吉林大学官微《共和国史上的“吉大第一”》、农业工程系呈现新气象等突出成就,同时期盼学院师生在2020年继续凝心聚力,开拓进取,共同续写辉煌新篇章。

    接下来,来自农林经济管理系、农业工程系及院机关的八位“桥边姑娘”,为大家展现了她们柔美、动人的舞姿,也为新年联欢会正式拉开了帷幕。

    合唱《我们都是追梦人》《真心英雄》,唱出了工程仿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农林经济管理系老师们的拼搏进取,奋发向上;贾洪雷教授、胡伟老师的独唱《把一切献给党》《霸王别姬》引得台下阵阵掌声;学院团委书记杨超老师的微党课,语言亲切又让大家受益良多;农业工程系老师们自编、自导的大合唱《常来农机看看》,让我们看到了“农机人”的团结一致,也看到了他们对学院的热爱,把联欢会推向高潮;配乐诗朗诵《诗意中国》、箫独奏《春暮花落雨》再次充分展现了学院教师的才华与风貌。除了精彩的节目外,杨超老师和他的“二人转搭档”学院机关王旭老师精心准备的小游戏让整个现场的气氛欢乐异常;魏思琳“小姐姐”特别意外、特别惊喜地“被抽取”为颁奖嘉宾并收到生日蛋糕和全场师生的温馨祝福。包装系的老师及特邀嘉宾“家属小朋友们”用天籁之音演唱了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再次把联欢会推向高潮。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杨宝泉上台发表了题为《不忘初心齐奋斗,牢记使命向明天》的讲话。他转达了任露泉院士的新年祝福;并从1955年,“为新中国农机事业建功立业”成为学院师生不变的初心引申开来,为学院师生2019年取得的丰硕成果点赞;同时大家在“学术立院、创新兴院、人才强院、开放活院、文化荣院的学科建设发展战略”框架下,继承先贤前辈的光荣传统,学习任露泉院士的优秀品格和奋斗精神,根据不同学科所面临的形势、发展定位、目标任务、生态特点,振奋精神、凝心聚力、克服困难、抢抓机遇,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懈奋斗,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

    在吉林大学工程训练中心的大力支持下,在温馨和谐的交流平台上,体现学院教职工团结向上、追求卓越、不懈拼搏、勇于创新的靓丽风采与时代风貌的联欢会圆满落下帷幕。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20年1月5日

    作者:王雪莹  编辑:马研  (点击: )

    上一条: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到学院调研

    下一条: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