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届党代会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思政>>中共党史>>历届党代会>>正文
    中共十一大

    中国共产党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

    时间 1977年8月12-18日
    地点 北京
    代表人数 出席大会1510人,代表全国3500多万名党员。
    主要内容及其特点 这次大会是我们党在取得粉碎江青反革命集团的伟大胜利的情况下召开的。大会宣告”文化大革命”的结束,重申在本世纪内把我国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是新时期党的根本任务。但仍然肯定“文化大革命”的错误理论、政策和口号,认为十大的路线是正确的,肯定“文化大革命”和所谓“无产阶级专政下继续革命”的错误理论。这次大会没有能从党的指导思想上完成拨乱反正的任务。
    领导集体

    十一大选出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委员201人,候补委员132人。十一届一中全会选举了新的中央领导机构。

    中央委员会主席

    华国锋

    中央委员会副主席

    叶剑英   邓小平   李先念   汪东兴

    中央政治局委员

    华国锋(以下按姓氏笔划为序)韦国清 乌兰夫 方 毅 邓小平 叶剑英

    刘伯承 许世友 纪登奎 苏振华 李先念 李德生 吴 德 余秋里

    汪东兴 张廷发 陈永贵 陈锡联 耿 飙 聂荣臻 倪志福 徐向前

    彭 冲

    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

    陈慕华(女) 赵紫阳 赛福鼎·艾则孜

    中央政治局常委

    华国锋 叶剑英 邓小平 李先念 汪东兴

    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

    华国锋

    中央军事委员会副主席

    叶剑英 邓小平 刘伯承 徐向前 聂荣臻

    注:

    1. 十一届三中全会增选陈云为中央委员会副主席,邓颖超、胡耀邦、王震为政治局委员。全会选举了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陈云(第一书记)、邓颖超(第二书记)胡耀邦(第三书记)、黄克诚(常务书记)
    2. 十一届四中全会选举赵紫阳、彭真为中央政治局委员。
    3. 十一届五中全会增选胡耀邦、赵紫阳为政治局常委。

      十一届五中全会决定重新设立中央书记处,并选举产生了中
      央书记处书记。

      中央委员会总书记:胡耀邦

      中央书记处书记:万 里 王任重 方 毅 谷 牧 宋任穷 余秋里

      杨得志 胡乔木 胡耀邦 姚依林 彭 冲
    4. 十一届六中全会同意华国锋辞去中央委员会主席和中央军委主席职务的请求,对中央主要领导成员进行了改选和增选,胡耀邦为中央委员会主席,赵紫阳、华国锋为中央委员会副主席。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委员由中央委员会主席和副主席组成,即:胡耀邦、叶剑英、邓小平、赵紫阳、李先念、陈云、华国锋,全会选举邓小平为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增选习仲勋为中央书记处书记。
    作者:  编辑:  (点击: )

    上一条:中共十大

    下一条:中共十二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