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综治与消防
当前位置: 首页>>综治与消防>>正文
    学院开展寒假前实验室安全及消防安全联合检查工作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开展寒假前实验室安全及消防安全联合检查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消防安全管理,促进实验室规范化建设,保障学院寒假期间实验室及消防安全,2019年1月15日,由院长于海业、党委书记杨宝泉、副院长张强、行政副院长马研等组成的检查小组,对农机交通馆、农机实验室等30余个房间进行了实验室安全、消防安全联合检查。

    检查小组详细检查了各实验室台帐、药品领用记录、危化品名录、药品出入库记录、设备操作记录等,并提出需记录清晰、规范管理的要求,同时提出实验室要安排值班表,以便进一步明确及落实责任,保障实验室整洁。对存放化学试剂不规范的实验室提出了立即整改要求;对个别实验室房间凌乱,电箱旁有易燃物的问题提出及时清理的要求;对于插排贴地的情况提出了插排需放置在距地面一定高度阻燃物上的要求;对有氮气瓶的实验室提出要对氮气瓶进行固定的要求;对设备电线贴地现象提出规范布线的要求;对废弃设备过多现象提出尽快申请设备报废的要求;对发现的其他安全隐患提出了整改意见,并督促整改。同时提醒师生注意人走断电,防止事故发生,确保寒假期间学院安全。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19年1月16日
    作者:王旭  编辑:马研  (点击: )

    上一条: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开展五一节前实验室安全及消防安全联合检查

    下一条:学校对学院进行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检查验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