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综治与消防
当前位置: 首页>>综治与消防>>正文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开展五一节前实验室安全及消防安全联合检查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开展五一节前实验室安全及消防安全联合检查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促进实验室规范化建设,2019年4月26日,由院长于海业、党委书记杨宝泉,副院长张强、马云海、张志辉、马研及各系主任、实验室主任等组成的检查小组,对农机交通馆、农机实验室等30余个房间进行了实验室安全、消防安全联合检查。

    检查小组针对此前学校实验室危险化学品、气体钢瓶盘点排查专项行动中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对危化品台帐、药品领用记录、危化品名录、药品出入库记录、设备操作记录等进行了详细检查,提出实验室要规范统一实验记录表、药品出入库记录表,提出各项记录需清晰准确、规范管理;对未按照要求存放化学药品的实验室,提出了立即整改的要求;对用电器旁有易燃物的问题,提出及时清理的要求;对于插排贴地的情况,提出了插排需放置在距地面一定高度阻燃物上的要求;对设备电线贴地现象,提出了规范布线的要求,并对走线需求进行了统计;对废弃设备过多现象,提出尽快申请设备报废的要求;对发现的过期灭火器,立即提请保卫办消防科协助处理。对发现的其他安全隐患提出了整改意见,并督促整改。对极个别整改不到位的现象,与相关责任人进行了约谈。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19年4月26日
    作者:王旭  编辑:马研  (点击: )

    上一条: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开展常规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下一条:学院开展寒假前实验室安全及消防安全联合检查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