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学>>正文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召开卓越农林人才班师生座谈会

      为深入了解同学们的专业知识、文化生活需要,提高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和综合素质,拓宽同学们的专业视野,5月20日,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在408会议室举行了卓越农林人才班师生座谈会。院长杨印生教授出席了座谈会。座谈会由潘鸿教授主持,十五名卓班同学参加了座谈。会上,两位教授对我国农业热点问题进行了剖析,同学们也踊跃的参与了讨论。

      首先,杨印生教授提出了对农林经济管理专业的理解与看法,坚定了同学们学习本专业的信心。杨印生教授还结合自身成长,对大学生如何提高专业知识水平与素养进行了指导。

      然后,两位教授让每位同学进行了简短的自我介绍,现场气氛活跃起来,同学们积极的参与了接下来的专题讨论。

      之后,杨印生教授就家庭农场、农业机械化、农业环境、农业现代化建设、粮食轮作制度等现今中国农业五大热点问题进行了讲解。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对这五个专题及农业方面的难点、热点问题进行了提问,杨印生教授与潘鸿教授耐心细致地作了回答。

      最后,杨印生教授谦虚而幽默地进行了总结:“多开展这样的会议,思维会产生碰撞,智慧会擦出火花。良师不一定,益友一定可以;未必是名师,但一定是高徒。”潘鸿教授表示,将会在接下来的学习过程中,继续开展类似的系列活动。

     

    吉林大学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16年5月23日

     

    作者:李恩  编辑:马研  (点击: )

    上一条: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传达学校通知精神并部署学院相关工作

    下一条:学院举行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决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