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学>>正文
    我院召开青年教师教学工作座谈会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召开青年教师教学工作座谈会

      为了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明确学习与自我发展的目标及方向,交流教学方法和体会,及时解决他们在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2013年5月15日下午13:30分,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召开了35岁以下青年教师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吕子珍、教学副院长王昕,校督学周作伸老师、院督学黄向东老师以及18位青年教师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围绕提高青年教师教学水平,提高教育质量的主题,从学院组织的观摩听课学习活动开始,年轻教师们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谈了自己的教学与听课、助课体会,分析了自身教学方法及教学中面临的问题,部分青年教师还谈了自己在教学中调动学生学习兴趣、提高学习效率采用的方法与大家分享。座谈会气氛轻松、热烈,内容务实,大家在交流中互相启发,互相学习。

      督学老师肯定了学院青年教师的工作认真的态度,但也指出在教学方法和手段上还有经验不足的问题,对专业的培养方案和学生的知识结构了解的不够深入,本次教学座谈会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学习的平台。

      吕子珍书记在会上指出部分青年教师已经呈现良好的发展势头,受到学院的关注,同时也对青年教师提出了几点要求:1.要热爱教师这个职业,有爱才有动力;2.要“用心育人、用情感人”,为人师表,逐渐形成独立的人格魅力;3.要讲究教学方法,要加大教学精力的投入,重视教学内容的导入、过渡、总结等环节,提高课堂教学效果;4.要牢记教书育人的责任,努力实现“育才”梦;5.在教学过程中,要有激情、有活力,“态度决定一切”,积极向上的态度是做好工作的前提。

      最后副院长王昕教授鼓励青年教师们要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规划自身的发展途径,要多做与提高教学能力和水平有关的事,并以严谨的教学和科研态度,尽快提高自身素质。

    吉林大学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13年5月17日
    作者:  编辑:  (点击: )

    上一条:我院组织青年教师观摩交流会

    下一条:我院召开“2013版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