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学>>正文
    我院组织青年教师观摩交流会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组织青年教师观摩交流会

      为提高青年教师讲课水平,鼓励青年教师用心育人、用情育人,2013年11月6日,在工程仿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503室,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组织全院40岁以下青年教师进行教学观摩交流活动,由院长杨印生教授做了题为“漫谈‘教’与‘学’”的专题讲座。交流会由副院长王昕主持,院党委书记吕子珍、副书记曲贵文和部分中年教师也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杨印生教授首先分享了对教师职业、“教”与“学”这一对教学活动的理解,然后探讨了教师应该教什么、学生应该学什么这个问题,最后以自己丰富的教学经验向每一位青年教师分享了讲好一门课应注意的几个问题。杨印生教授的专题讲座,使在座的教师进一步理解了教师职业、教与学的内涵和关系、教学与科研的关系、教学态度的重要性。讲座本身也是一堂非常精彩、充满激情的教学观摩课,大家都得到了非常有益的启示和间接经验。

      院党委书记吕子珍在专题报告后对青年教师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要重视、热爱教师这一神圣职业;二是要用心育人、用情育人,讲课要富有激情;三是在课堂上要严格要求学生,履行好教师职责。

    吉林大学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13年11月8日
    作者:  编辑:  (点击: )

    上一条:我院成功举办“青年教师教学水平比赛”和“中青年教师双语教学比赛”

    下一条:我院召开青年教师教学工作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