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学>>正文
    我院举办“素质教育、创新与成功学”专家访谈活动

      伴着团结、民主的“两会”的召开,我院于2003年3月13日晚在南岭校区第五教学楼报告厅举办了一场精彩的专家访谈活动,题目为“素质教育、创新与成功学”。

      当晚6时,报告厅内二百余名师生汇集一堂。由院党委书记吕子珍主持,特邀我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杨印生教授和著名的“新世纪英语”培训班创始人、在读硕士刘昊同学作为嘉宾。两位嘉宾就提高个人素质和创新能力两方面内容,以访谈的形式同本科生、研究生进行探讨。

      杨印生教授借本人经历,希望同学们能拥有“四心”,即信心、虚心、热心、宽心,不但对学习树立坚定的信心,而且要保持谦虚的学习态度和青年人的热情,同时在生活中要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关于创新能力的提高,杨印生教授提出,要注重基础知识的积累,善于运用多学科知识“厚积勃发”。

      作为从吉林大学本科一路走来的刘昊,他的成功引起了同学们的极大兴趣。在访谈过程中,他用生动形象的例子、诙谐幽默的语言,帮助同学们分析在日常学习生活中的问题,使同学们的思路更加开阔。

      最后,一些同学还就关心的话题与两位嘉宾进行了探讨,并得到了满意的答案。

      专家访谈活动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研究生团委宣传部 王蕊
    作者:  编辑:  (点击: )

    上一条:中国期货业协会邀请我院教师吕东辉参加2003年期货考试征题座谈会

    下一条:生物工程(生物资源)(本科)专业介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