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学>>正文
    学院在农业实验基地召开拖拉机驾驶实习总结交流会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在农业实验基地召开拖拉机驾驶实习总结交流会

    9月6日下午,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在农业实验基地召开了拖拉机驾驶实习总结交流会。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专业2017级师生、院长于海业、院党委书记杨宝泉、副院长张强,农业实验基地主任王文众、党委书记董怀智、行政副主任郝宏智、副主任高晓伟,以及吉大致远物业相关领导等出席。

    驾驶实习总结会由杨宝泉书记主持。首先,拖拉机驾驶实习负责人、农业工程系副主任袁洪方对今年的实习情况、生活情况、日常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总结汇报。他指出,在农业实验基地的大力支持和吉大致远物业的贴心服务下,今年的驾驶实习整体条件较去年有很大地改善,这为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专业学生在实验基地首次顺利完成为期12天的驻场实习提供了保障。他还针对同学们在拖拉机驾驶实习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专业分析和解答,并对接下来的生产实习进行了具体安排。杨宝泉书记提到,对于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学生来讲,拖拉机驾驶实习是专业实践教学的重要过程和培养环节,学院和系高度重视,曾多次与农业实验基地进行协调,为同学们创造了更好的实习条件,希望同学们在实习过程中能够得到更多的锻炼和训练。于海业院长代表学院对2017级农机专业的同学们顺利圆满完成拖拉机驾驶实习表示了祝贺。于院长讲到,今年是农机专业师生首次在农业实验基地进行驻场实习,同学们努力,老师们负责,基地大力支持,物业热情服务,在此向大家表示感谢。他再次强调了实践教学环节对于工科学生培养的重要性,并对接下来的生产实习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注意安全,因为安全是第一位的;二要足够重视,利用实习时间多学习;三要善于观察、学习和总结,善于提出问题。最后,学生代表向农业实验基地、吉大致远公司分别赠送了“秉持笃行育人理念,服务学生全面发展”和“心系学生成长,热情周到服务”的锦旗。

    总结会后,学院领导及教师代表与农业实验基地领导、吉大致远公司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实习指导教师对基地提供的帮助以及致远公司提供的服务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分析了实习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对今后进一步改善实习条件、挖掘德育资源、丰富育人功能、提高服务质量等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专业学生在农业实验基地的拖拉机驾驶实习还得到了学校教务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工会等部门的大力支持。正是在各方的共同关心和努力下,今年的实习条件才得到了很大改善。参加驾驶实习的同学们干劲十足,克服了风吹日晒、蚊虫叮咬等实际困难,不仅顺利圆满地完成了首次在实验基地的驻场实习,而且得到了更多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教育教学效果显著提高。

    摄影:张欣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19年9月9日
    作者:李大伟  编辑:马研、杨宝泉  (点击: )

    上一条:付君、张蕾在首届全国农业工程类专业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双双获得特等奖

    下一条:本科生荣誉课程建设午餐交流会在我院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