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学>>正文
    学院举办2020年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大赛和中青年教师双语教学水平大赛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举办2020年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大赛和中青年教师双语教学水平大赛

    进一步弘扬教学工作的主旋律,全面提高青年教师的职业素养和教学能力。为提升人才培养国际化水平,鼓励中青年教师开设双语教学课程,提高双语教学授课水平和质量。根据吉林大学教务处的要求,我院于2020年6月29日,在南岭校区交通馆410会议室,成功举办了2020年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大赛和中青年教师双语教学水平大赛。

    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大赛共13位教师参赛,中青年教师双语教学水平大赛共3位教师参赛,涵盖学院各专业教师。比赛受到了学院领导和教学委员会的高度重视,大赛邀请了教学委员会成员、校督学、上届大赛获奖教师共9人担任评委。杨宝泉书记、于海业院长致开幕词,杨宝泉书记表示,讲课比赛是教师交流和学习授课方式的好机会,以赛促练,提高讲课水平,体现教师良好形象,讲课过程也应体现课程思政内容,并祝各位老师愿取的好成绩。于海业院长表示,通过讲课比赛可以提高授课技能,感谢各位教师的支持和付出的努力。

    参赛教师准备充分,语言流畅,教态自然,思路清晰,教案完整。评委从总体设计和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与手段、教学技能、教学效果、教学特色及教案设计等几方面进行综合评分。评委们对比赛过程中教师的时间控制、互动效果、板书设计、课程衔接提出合理化建议。

    比赛最终评选出2位教师参加校级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大赛,2位教师参加校级中青年教师双语教学水平大赛。本次比赛为我院青年教师搭建了一个全面展现教学风采的平台。一些从未登过讲台的年轻老师也表现出较好的教学潜能。学院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充分关注教师发展,增强教师教育理念,强化教学能力,以比赛反馈教学,促进教学质量提升。在此预祝参加学校大赛的教师,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20年6月30日
    作者:韩丽曼  编辑:王雪莹  (点击: )

    上一条:学院召开第一届“仿生科学与工程”新工科专业教学研讨会

    下一条:落实细化、过程保障、反馈跟踪、提升质量——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有序推进在线教学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