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生物
“微”生物
当前位置: 首页>>“微”生物>>正文
    一竹一世界——我的洞箫情怀

    一竹一世界——我的洞箫情怀

    贺连彬 

    儿时,一幅李可染的国画《牧童》,唤起了我对洞箫的热爱,从此,那箫声像炊烟袅袅缠绕心头,久久地在梦中萦回。

    一管长箫,气韵绵绵,通过幽幽箫声,渐渐贴近思绪的深处。直至今日,情怀依旧难释。

    如今工作的忙碌,凡事的喧嚣。我却从中找到了一隅心底的境地。

    箫,当你轻轻读她的时候,声音轻弱,像叹了一口气。她的名字天生就是内敛、朴素、淡雅的,就像磨砂的陶器或洗旧的丝绸,虽不张扬,却难拭内心的高贵。 箫,本身也是孤独的。知音难觅,知己难寻,很难有人了解他的宁静与沧桑,更少有人懂得他灵魂深处的细腻,一丝纯真与永恒,留藏于心底。

    静人宜琴,娱人宜筝,悦人宜笛,解人宜箫,箫与人的心脉最是贯通。物质富有,心灵荒芜,让人精神贫乏,心生缱绻。远离凡事,就像这箫音一样,低沉呜咽却欲破九霄。闭目倾听,原来箫音最知你的情怀……

    作者简介:贺连彬,吉林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视觉传达设计、包装设计、产品设计。

     

    作者:贺连彬  编辑:马研  (点击: )

    上一条:水与秤

    下一条:小 WIFI 还是 JLU ?这是个问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