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校园生活>>正文
    2017年第二届全国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开始啦!

    2017年第二届全国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开始啦!

     


    (一)活动背景

    2017年12月1日是第30个“世界艾滋病日”。为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部署,进一步推进艾滋病防治工作,践行《中国遏制与防治艾滋病“十三五”行动计划》中关于“持续加强重点人群宣传教育”以及“督促学校落实预防艾滋病专题教育任务,积极发挥学生社团、青年志愿者和学生家长的作用,加强学校预防艾滋病和性健康的宣传教育”等相关精神,各单位将联合举办“2017年第二届全国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旨在普及宣传防治艾滋病相关知识,提高大学生抵御艾滋病的能力,为解决我国严峻的艾滋病流行形势做出应有的贡献。

    (二)活动目的

    今年我国宣传活动主题是“共担防艾责任,共享健康权利,共建健康中国”英文名字为Right to Health,意在说明健康是促进人类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广大群众的共同要求。人人都享有健康权利,艾滋病感染者同样享有平等获得健康服务的权利。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防治艾滋病既需要政府组织领导,也需要全社会每个人贡献力量,形成“政府领导,部门合作,人人参与,健康共享”的良好局面,共同努力实现健康中国建设目标。

    (三)活动(工作)内容

    1.宣传推广

    我校作为协办单位,需对本次比赛进行宣传与推广工作,包括但不限于组织内部、官网、校园BBS、官方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等渠道。线上答题内容包括艾滋病基础知识、艾滋病预防等;线下各高校自主开展形式多样的防艾活动,包括但不限于摆台宣传、宣传资料派发、文艺演出、线下宣讲会等形式。

    2.线上答题

    组织我校学生,通过专属二维码、答题链接进行预防艾滋病知识答题。

    3.获奖评比与证书发放

    (1)协助大赛进行获奖评比工作。对参赛人数不少于100人的单位,一、二、三等奖获奖人数,根据成绩排名取前10%(上限20人),按获奖总人数的2:3:5比例分配。

    (2)协助大赛进行获奖证书发放工作,并为本校参赛同学开具证明(完成答题且得分不低于60分者,可在答题平台自动获得电子版《第二届全国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优秀荣誉证书》,作为评奖评优及社会实践活动经历证明)。

    (四)赛事区域

    针对全国范围(含港澳台)在读的专科生、本科生及研究生。

    (五)参赛流程

    2017年11月1日至12月30日。学生通过电脑(http://aids.52jingsai.com/)、手机(扫描二维码)均可登录大赛平台参赛:通过QQ一键登录大赛官网,并输入真实姓名、学校等信息后,正式答题参赛(所填姓名、身份证号即为电子证书上所显示信息)。系统将随机从题库中抽取50道题,满分100分。其中,判断题20题,每题1.5分;单选题20题,每题2分;多选题10题,每题3分。答题时间为30分钟。每个用户限答题1次,请珍惜参赛机会。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17年12月1日

     

    作者:万海金  编辑:马研  (点击: )

    上一条:“爱慕”女性师生美丽课堂(到场嘉宾有精美礼品)

    下一条:“在最美的年华,迎风而上”——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举行优秀校友职业规划与成长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