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校园生活>>正文
    学院举行2020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举行2020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

    2020年6月23日,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2020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于南岭校区基础科学实验馆门前隆重举行。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典礼在室外举行,同时各环节从简。院系领导班子成员、学院教职工代表及绝大部分本科毕业生出席典礼。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吕游主持。原2016级辅导员,现吉林大学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马琨老师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为盛典增添了亮丽的底色。

    上午10:00,毕业典礼在雄壮的国歌中正式拉开帷幕。

    首先,副院长张强宣读了准予毕业的本科生名单,同时代表学院表达了对同学们的祝贺,并为全体毕业生送出寄语。

    然后,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主席、院长于海业教授向毕业生授予学士学位、颁发毕业证书并与毕业生合影留念。授予学位过程中充满了喜悦、掌声、鼓励与欢声笑语,于院长还不时帮助同学们整理学位帽、端正毕业证书。

    接下来,毕业生代表梁玉芳在发言中,感慨了在疫情影响下,没能在杏花大道上观赏杏花盛放、没能在毕业舞台上放声高唱的小遗憾;回忆了自己由公寓内迷路,到成熟自信、对现代农业发展满怀希望的大学成长;表达了对校庆现场、教学楼大爷、食堂大妈、良师益友的依依不舍;对学校、学院四年来的塑造表示深深的感谢,同时祝愿吉大荣耀辉煌,祝愿学院开来继往!祝愿恩师幸福安康,祝愿同学锦绣无疆!

    接着,教师代表、农业工程系党支部书记李大伟,自2016年起逐年总结了同学们与伟大祖国自我塑造、青春绽放,经受考验、共同成长的点点滴滴;同时希望同学们在走出校门后,能够铭记并发扬“求实创新,励志图强”的校训和“明志、笃行、精耕、创新”的院训,在伟大祖国转型发展、国际形势风云变幻的历史时期,在各自的岗位上,发挥自己的最大才能,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和智慧,成为真正的“国家栋梁”和“民族脊梁”!

    接下来,院长于海业教授回顾了同学们从四年前高考中的脱颖而出,到入学时的青涩懵懂,再到如今的成熟稳重中经历的难忘瞬间;回顾了四年来在教学、社会实践、校园文化等活动中,同学们的奉献与成长。在回忆了南岭印象、吉大岁月之余,于院长也提出了四点期望:一是要热爱祖国、忠于人民,二是要励志图强、不懈奋斗,三是要不断学习、与时俱进,四是要实事求是、知行合一。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抗击疫情过程中,大家看到了年轻人的责任与担当,看到了年轻一代视野的广度与思考的深度,更看到了中国的未来。于院长说,在这个特殊的毕业季里,疫情造成很多遗憾,却也让同学们更加坚强,希望同学们继续发扬“求实创新、励志图强”的校训精神,弘扬“人比山高、脚比路长”的壮志豪情,扬帆远航,共谱华章!

    由于疫情防控要求,此次典礼只能在室外进行。学院为每一位同学准备了一份暖心小礼物——一把雨伞,以遮阳挡雨。院党委副书记吕游也转达了因工作原因未能全程参加的院党委书记杨宝泉的毕业祝福:希望毕业生们“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一路平安,一生幸福!

    振奋人心的校歌响起,毕业典礼也随之圆满落幕。“人比山高,脚比路长”。毕业典礼是句点,但也是新的起点。祝福2020届毕业生一别江天,鹏程万里!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20年6月24日

    作者:毕景硕  编辑:马研  (点击: )

    上一条:包装工程系概况

    下一条:关于举办吉林大学第五届“繁花初绽•杏好有你”杏花文化节(“云”赏杏)活动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