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校园生活>>正文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代表吉林大学赴四川省开展本科招生宣传活动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代表吉林大学赴四川省开展本科招生宣传活动

    为了进一步提升我校的四川籍本科生源质量,按照《吉林大学加强本科招生宣传工作实施方案》相关要求和学院具体安排,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定向四川省本科招生宣传组一行9人,在党委书记杨宝泉带队下,于6月22日-26日先后到四川省成都市、绵阳市、南充市开展本科招生宣传活动。

    6月23日-24日,正值四川省教育考试院公布2021年高考成绩、四川考生开始填报志愿的关键时期,杨宝泉书记带领的四川本科招生宣传组连夜分析预测了吉林大学在四川省的投档分数和位次,制定了高考成绩分段志愿填报指导策略。同时,杨宝泉书记率领李大伟副教授、王刚副教授、张宝玉老师和辛懿老师一行5人,冒着大雨前往绵阳中学、绵阳南山中学、绵阳东辰国际学校、绵阳中学实验学校、江油外国语学校和绵阳高招咨询会开展现场本科招生宣传活动。由于绵阳市是我校在四川省的优质本科生源集中地,杨宝泉书记等“兵分三路”同时在多所中学开展招生宣传及志愿填报指导,针对考生和家长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细致地解答,消除了他们对于报考吉林大学的顾虑,增强了考生填报吉林大学的意愿和决心。

    6月25日,杨宝泉书记一行到绵阳中学实验学校进行“吉林大学优秀生源基地”授牌,并与该校领导及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绵阳中学实验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翟勇对杨书记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杨宝泉书记简要介绍了吉林大学的历史沿革、“红白黄”三原色精神、办学理念、师资力量、人才培养、招生录取政策等情况,代表吉林大学对绵阳中学实验学校多年来向吉大输送了大批优秀生源表示诚挚地感谢。他希望在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华诞之际,两校以共建优秀生源基地为新的契机,进一步全方位地加深交流与合作,为共同推动“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与此同时,6月23日-25日,由于庆宇副教授、彭竞副教授、党敬民副教授和谢芳茹老师组成的本科招生宣传第二分队长途跋涉、风雨兼程,先后前往成都七中、成都市高招咨询会、南充市高级中学和南充一中,开展招生宣传和志愿填报指导活动。四位老师分别针对考生和家长的提问进行了一对一地详细解答,为他们合理填报高考志愿及报考吉林大学提供了及时专业的指导和热情周到的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我院本科招生宣传组代表学校到四川省开展的招生宣传活动得到了吉林大学四川校友会的大力支持和协助。例如,林楠、吕雪校友亲自到绵阳市为招生宣传工作出谋划策,极力向四川考生和家长推荐吉林大学;殷明校友冒雨回到高中母校—南充市高级中学,和吉大老师一起宣传吉林大学,以其在吉林大学学习生活的亲身经历,鼓励高中考生踊跃报考吉林大学。此外,学院本科招生宣传组还利用吉林大学四川招生宣传QQ群、微信、腾讯会议等网络媒介,积极开展线上招生宣讲和咨询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结合、多措多维并举,向广大考生和家长全方位地介绍吉林大学,并提供热情专业的志愿填报指导服务,进一步提升了吉林大学在四川省的影响力和知名度,为提升我校的四川本科生源质量做出了努力。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21年6月30日


    作者:李大伟  编辑:杨婷  (点击: )

    上一条: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到农业实验基地考察调研

    下一条: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研究生“研途情深,惜别逐梦”毕业音乐会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