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校园生活>>正文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我的大学我做主”系列活动之2018级考研进行时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我的大学我做主”系列活动之2018级考研进行时

    每年总有这样一批人,他们只争朝夕,坚定不移地在"考研"这条路上缓缓前行。他们中,有曾经失败却终于辉煌的二战群,有首战告捷意气风发的幸运儿,有的屡战屡败却这条路上一路狂奔,他们就是数以万计的考研大军。

    又是一年备考季,九月中旬即将迎来2022届考研初试预报名,距离考试还剩101天的时间,考研备战如火如荼。为助力2018级同学考研成功,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2018级辅导员毕景硕老师和学生会学习部成员采取"社区式互助"与"一对一帮扶"相结合的方式,建立线上考研帮扶群,"研路相伴"。

    在这个考研群中,辅导员及时分享考研最新资讯,以便同学们调整自己的方向和计划,少做无用功。为了解同学们的备考学习状态及心理状态,辅导员每两周进行一次问卷调查,了解同学们的备考近况,对有困难的同学一对一帮扶,提醒同学们做好情绪管理和压力调节。与高考不同,考研更像是孤军奋战,经辅导员的帮扶,同学们组织到一起,一起进行考研倒计时,一起分享考研资讯,相互鼓励,共同进步,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学院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和农林经济管理专业的同学们表示,基本都是大三下学期准备考研的,都选择了自主备考的方式,为了方便安排时间。面对压力时,他们也分享了自己的缓解方法,去操场散步,或者寻求好友的意见,与研友互相探讨以调节情绪等。谈到对未来考研人的寄语,他们讲了很多自己走过的弯路。但几位同学都强调了两点:一是健康,所有的事情都一定要在保证健康的前提进行;二是盲目攀比只会徒增焦虑,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才是重要的。

    最后,是一位考生送给大家的话,"真正能打倒你的往往不是困难本身,而是那个内心动摇的你"。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辅导员与所有考生齐心共进,愿所有考研学子都能战胜对未知的恐惧,再露锋芒,一展宏图!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21年9月15日


    作者:毕景硕  编辑:  (点击: )

    上一条:“学党史、悟思想、筑信仰”——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组织收看省委书记景俊海讲授思政课

    下一条: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