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校园生活>>正文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仿生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基础建设完成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仿生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基础建设完成

    10月15日,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杨宝泉、院长于海业带领学院班子成员参观验收仿生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的基础建设完成情况,充分肯定了仿生新工科本科实验教学环节在实验室建设中所取得的成绩。强调本科实践教学应以人才培养为目标,不仅服务于理论教学,还要树立新的理念,制定卓越人才重点培养计划,为培养卓越人才建立独立的实验空间,重点加强对有利于卓越人才培养计划所需的实验室等相关建设,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要求,加强各本科实验教学中心工作交流,强化本科实验教学中心建设与管理。

    仿生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建成后,主要用于仿生科学与工程(新工科)专业本科实验课程相关教学活动。实验教学中心总面积约487平米,具体涉及的实验实习课程包括仿生机械设计、仿生材料学基础、仿生制造基础、仿生健康工程导论、仿生设计学、仿生流体工程学、结构仿生学、智能机器人操作与运用、仿生机械与结构创新设计、生物信息测试技术等20门。建成后的实验教学中心包括5个实验操作区(仿生机械、仿生智能、仿生材料、仿生健康和公共设备区)和3个功能区(实验教师备课区、多媒体教学区、实验材料存储及档案室),预计于今年10月份陆续投入使用。实验教学中心的建设将为仿生科学与工程新工科的本科生提供一个高质量的实验实践平台,对学生创新精神、实验能力和综合素质培养方面具有重要作用,对培养创新型人才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参观活动,既是学校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不断强化实践教学的重要举措,更是教学单位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实践。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21年10月19日


    作者:韩丽华  编辑:  (点击: )

    上一条:丹心育桃李,精神千古传--纪念陈秉聪院士诞辰100周年系列活动之学术思想座谈会

    下一条: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举办纪念陈秉聪院士诞辰100周年系列活动(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