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研究生教育>>正文
    2016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办法

    2016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办法

    一、考生须提交的材料

      准考证、身份证、本科毕业证书及学士学位证书、硕士研究生证(往届生为研究生毕业证书及硕士学位证书)及上述材料的复印件一份、硕士学位论文一份。

    二、复试主要方式和内容

      凡达到吉林大学2016年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外语合格线的考生,有资格参加复试阶段的考试。

    1、笔试

      专业基础:3小时,满分100分,科目详见招生简章。

      专业综合:3小时,满分100分,科目详见招生简章。

      专业外语:40分钟,满分30分。

    2、面试

      面试时间为30分钟,满分120分。具体内容如下:

      (1)考生自我陈述5分钟,包括自己的自然情况、受教育情况、工作经历、科研经历以及拟在攻读博士学位期间的研究工作计划。

      (2)专家考核25分钟,考核考生对本学科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的掌握情况,考察考生的道德素质、科研潜力和外语口语表达能力。

    三、录取

      原则上每位导师录取一名考生。

    四、日程安排

    时间 地点 内容 备注
    3月29日 8:30-9:30 南岭校区医院 领取体检表、体检 (不吃早餐) 自备彩色小二寸照片 1张、55元体检费
    3月29日 9:30-10:30 农机交通楼401 资格审查 带齐“考生须提交材料”
    3月29日
    13:30开始
    农机交通馆
    四楼会议室
    面试(含外语口语测试) 面试顺序另行通知
    3月30日 8:30-11:30 南岭校区逸夫楼B210 笔试(专业基础)
    3月30日 13:00-16:00 南岭校区逸夫楼B210 笔试(专业综合)
    3月30日 16:10-16:40 南岭校区逸夫楼B210 笔试(专业外语)
    吉林大学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16年3月24日
    作者:  编辑:  (点击: )

    上一条:2016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单独考试、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复试、录取工作实施办法

    下一条:2016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单独考试、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复试、录取工作实施办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