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研究生教育>>正文
    我院举办题为“点亮路灯”的研究生求职、留学及直博经验交流会

    分享经验,为梦想点亮路灯

    ——研究生求职、留学及直博经验交流会

      为使在校研究生分享经验,作好阶段性人生规划,2014年6月11日晚6:00,于南岭校区工程仿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9室,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举办了主题为“点亮路灯”的研究生求职、留学及直博经验交流会。交流会由2013级硕士生刘佳彤主持。

      本次活动邀请研三以及博士在读师兄师姐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求职经验,嘉宾有曹焱焱、宋佳、王刚、王骥月四位同学。

      首先,由曹焱焱、宋佳两位优秀毕业生讲述各自的求职经历,并针对求职过程中的搜集信息、简历制作、笔试以及面试等方面给出了诸多建议,并勉励师弟师妹们以“上帝为你关上一扇门的同时,也为你打开了一扇窗”的积极心态面对拒签的挫折;以“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

      接下来王刚同学就申请出国留学问题,在前期材料准备、联系导师、英语水平以及如何获取入学通知书等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其扎实的学术功底以及取得成功的方式和勇气给予师弟师妹们诸多启示。最后,王骥月同学针对直博的流程和注意事项方面结合自身实际经验,给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

      同学们认真聆听,并积极做好笔记。在提问环节中,同学们就自己关心的问题向师兄师姐探讨经验,师兄师姐们根据自身实际一一予以耐心认真的回答。

      交流会在阵阵掌声中落下帷幕。通过这次交流活动,同学们分享到了经验,对明确自身定位,更好地规划研究生生活,制定切实的计划并一步步实现,以一种积极乐观的心态投入到生活和学习等诸多方面,收获良多。

    吉林大学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14年6月13日
    作者:  编辑:  (点击: )

    上一条:关于开展2014年度院研究生团委、研究生会换届选拔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2014届研究生毕业留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