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研究生教育>>正文
    农业工程领域(工程硕士专业学位)2002年招生专业目录

        工程硕士专业学位
    农业工程领域2002年招生专业目录

    领域代码
     200328

    考试科目
     外语:英、日、俄、德(四选一)
     数学:乙
     专业基础:耕种机械(或农业经济学)
     专业综合:面试

    参考书目
     《农业机械学》(上册),桑正中主编,机械工业出版社;《中国农业经济学教程》蒋瑛,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联系方式
     联系人:马研
     联系电话:5705255


    工程硕士专业学位
    农业工程领域专业2002年招生简章

    一、考生应具备的基本条件
      1、属在职工程技术人员或工程管理人员;
      2、获得学士学位后具有3年以上工程实践经验;或获得学位后工作经历虽未满3年,但具有4年以上工程实践经验;或具有国民教育系列大学本科毕业学历,且具有4年以上工程实践经验;
      3、工作业绩突出;
      报考电子与通信工程、计算机软件、软件工程等领域的考生可不受工作年限的限制,但被录取为工程硕士生的,需在修完研究生课程并从事工程实践两年以上,结合工程任务完成学位论文(设计),才能进行硕士学位论文(设计)答辩。
      报考资格要求的工作年限计算截至期为2002年7月31日。

    二、报名资格审查及报名办法
      1、考生在报名前应填写《2002年在职人员攻读工程硕士专业学位考生报名资格审查表》一式三份(可在全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页下载,网址为:http://www.cdgdc.edu.cn或点击图标下载),分别粘贴近期同底版一寸免冠彩色照片一张。报考者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在填写推荐意见的同时,必须在报考者照片上加盖公章;需主管部门推荐的,还须请有关主管部门填写推荐意见。
      2、报名日期:2002年7月25日至7月31日。报名地址:长春市前卫路10号,吉林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3、考生在报名时须携带本人本科毕业证书原件、复印件,学士学位证书原件、复印件以及已经推荐单位审查通过的《报名资格审查表》到吉林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报名,报名采用机读卡采集考生基本信息和考生图象信息的方式进行,考生本人必须亲自到报名现场。
      4、报名费:300元。

    三、招生办法
      1、考试科目:外国语、数学、专业基础和专业综合,共计4门。
      说明:
      ①数学按报考的工程领域分数学甲和数学乙,数学甲和数学乙的分类见附件;外国语语种为英语、俄语、德语和日语。
      ②数学(甲、乙)、外国语和专业基础等三门实行全国联考。数学(甲、乙)和外语两门考试的命题及阅卷工作由全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统一组织;专业基础的命题及阅卷工作由我校自行组织;专业综合考试的时间、地点及考务工作由我校培养单位自行安排,以面试方式进行。
      ③数学参考由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的《全国工程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数学考试大纲及考前辅导教材》(修订版。包含了数学甲和数学乙的内容 );外国语参考《在职攻读硕士学位全国联考英语(日语、俄语、德语)考试大纲》,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组织编写,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出版。
      2、考试时间:全国联考于2002年10月19日、20日举行,专业基础课、专业综合的考试时间另行通知。考试地点:见准考证。

    四、培养费用
      2.1万元。

    五、录取事项
      1、招收在职人员攻读工程硕士学位的录取人数由我校根据社会需求和本单位的培养力量自行确定。
      2、各培养单位录取只具有国民教育系列大学本科毕业学历但未获得学士学位的人数,不超过我校当年录取人数的10%。

    作者:  编辑:  (点击: )

    上一条:关于2003年研究生招生复试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