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研究生教育>>正文
    关于开展2017年度院研究生团委、研究生会换届选拔工作的通知

    关于开展2017年度院研究生团委、研究生会换届选拔工作的通知

    2016级研究生:

      根据工作需要,现进行院研究生团委、研究生会换届选拔工作(主要面向2016级全体硕士研究生)。具体安排如下:

    一、岗位设置

      研究生团委:设副书记一名。设组织部、宣传部、调研部部长各一名,副部长各一名;

      研究生会:设主席一名、副主席二名。设学术部、生活部、文体部、实践部部长各一名,副部长各一名。

    二、选拔办法

      1、申报资格

      申报人须为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2016级硕士研究生,无不合格科目,无违纪等不良记录。

      2、网上报名(报名网址:https://sojump.com/jq/14798918.aspx。请在规定时间内报名,届时系统将自动关闭)

      报名成功后会向所留邮箱发送回执,以便再次确认。

      3、述职评议

      述职内容为入学以来本人的科研情况、主要社会工作业绩、申报理由及自身优势、工作设想(包括对申报岗位的理解和认识)和具体实施方式。述职形式不限,时间限制在5分钟左右(3分钟演讲,2分钟现场提问)。特殊原因不能述职的,可委托他人代为述职。

      4、计分方法

      本次选拔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采取以下计分方法:

      4.1 资格限定

      申报人得到到会人数半数以上支持时,方有资格当选研究生团委、研究生会干部。

      4.2 投票细则

      选票共分为2016级研究生选票(以下简称“研究生选票”)和现任研究生团委、研究生会干部选票(以下简称“研究生干部选票”)两种。在所有申请者个人演讲及相应部门提问结束后,进行全体参会人员(不包括申请者)投票,每人只能给竞选者竞投1票。

      4.3 成绩计算

      “选拔总成绩”以“研究生干部选票”成绩与“研究生选票”成绩相结合的方式确定。

     

      当2016级研究生到会人数不少于本年级全体学生人数的1/2时,“研究生干部选票”成绩与“研究生选票”成绩各占“选拔总成绩”的50%,否则,“研究生选票”不计入“选拔总成绩”,仅在“研究生干部选票”成绩无法比较时作为参考。并且遵循第一志愿优先原则,特殊情况下部门负责人可在不违背当事人意愿下协商商定最佳人选。

      5、公布结果

      当场产生主席团成员,次日学院根据述职评议及选票结果权衡,确定各岗位最终人选,并在学院网站公布新一届院研究生团委、研究生会主要成员名单。

    三、时间安排

      1、网上报名时间:即日起至6月17日12:00。

      2、述职评议时间:6月18日18:00,逸夫楼B210。

      3、公布结果时间:6月19日。

      未尽事宜请咨询刘伟 联系电话13069125780,邮箱2460945939@qq.com

    吉林大学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17年6月9日

    作者:王炫权  编辑:马研  (点击: )

    上一条:2017年度院研究生团委、研究生会换届选拔结果

    下一条:“倾囊相授,祝君圆梦”——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举办研究生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专题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