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本科生教育>>正文
    学院举行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举行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

      为了欢迎2016级新生的到来,使其充分了解和认识学院的各项情况,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于2016年8月25日下午13:30于工程仿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报告厅举行了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院长兼党委书记杨印生教授、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主任、党支部书记、教师代表、办公室行政人员出席了本次活动。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曲贵文老师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奏唱国歌中拉开了序幕。

      首先,副院长于海业教授以“六个一流”(学科和师资、条件、基地、人才、科研成果、国际影响六个方面)为纲详细介绍了学院情况,使新生对学院有了整体的了解。

      然后,教师代表、博士生导师张成春教授代表学院全体教师向新生致辞,建议同学们在大学期间提高独立思考,锐意进取的意识,做到脚踏实地,持之以恒。

      其次,2016级研究生代表王思佳、2014级本科生代表苏肇明、2016级本科生代表祁祺三名同学,作为年级代表,分别发言。他们表达了对科研的向往和继续努力的决心,并保证立足本职,不辜负学院师生的嘱托,同时对学院领导及老师们的殷切关怀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接下来,2014级孙殿斌同学带领全体新生进行了入学宣誓。气势磅礴、慷慨激昂的誓词彰显了新生努力学习、回报社会的决心与毅力。

      最后,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院长兼党委书记杨印生教授讲话。他讲到:高校作为培育人才的摇篮,肩负着伟大的历史使命;同时,当代青年知识分子更身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做到:一、继续发扬和保持我院优良传统,求实创新,志存高远,树立远大理想;二、尽早适应大学生活,做一个会学习、学习好的人;三要时刻铭记父母恩情,铭记学校教诲,诚实守信、严于律己,强心健体,热爱生活。他还强调,大家要好好利用学院一流的师资、人才培养及办学条件,树立明确的学习目标,不断提升个人综合素质及能力。

      本次活动拉近了师生距离,让同学们对学院有了初步了解,对大学生活也有了较系统的印象。良好的平台已经搭建,只需同学们继续努力,力争打造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吉林大学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16年8月29日
    作者:  编辑:  (点击: )

    上一条:2016级新生备战秋季运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