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本科生教育>>正文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2017届毕业班开展最后一次团日活动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2017届毕业班开展最后一次团日活动

        为鼓励当代大学生争做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提升毕业生的主人翁意识和爱校荣校情怀,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取得长效进展,2017年6月21日、22日,吉林大学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2017届全体毕业生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了团日活动。

        生物农业工程学院毕业班团日活动形式丰富,意义深刻。校督学周作伸老师、学院党委书记杨印生老师、院长于海业老师、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曲贵文老师、副院长张强老师、马云海老师,学院教师代表雷庆勇老师、潘鸿老师、张劲松老师、张亚秋老师等11位专业教师,以及辅导员马琨老师和华蕊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181301班的团日活动以“缘”,妙不可言为主题,活动中,各位老师陪同学们观看用照片记录的大学四年生活里的点点滴滴,不少同学都潸然泪下,不禁感慨。准毕业生也根据自身四年的学习情况和感受向各位老师提出对学院的建议和意见,有助于学院教学问题的改善。

        181302班团日活动以“一起走过的日子”为主题,同学们就自身经历分享大学感悟,畅谈未来规划,并提出对学院与老师的意见与建议。老师与同学们积极构建良好的交流环境,学生提困惑,老师解疑虑;学生提建议,老师送寄语,实现其相互促进、共同进步。

        181305班团日活动以“感恩相遇,回馈母校”为主题,同学们表示学校永远是我们的家,今日我以吉大为荣,未来吉大以我为荣。最后,周督学对毕业生提出了几点期望:不断回头总结自己;严格要求自己;珍惜青春,爱岗敬业;融会贯通,不忘初心;拼搏;不自满不悲观。同时祝福毕业生早成大器。

        在181308班团日活动中,同学们就选课安排、课时安排、任课教师安排、学科建设、学院实验室建设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会上,于院长作了发言,为同学们解读了学院的政策以及学院发展规划,同时教导同学们在走出大学后一定要成为对祖国、对社会有用的人才,为吉林大学争光,也希望大家能常回母校看看。

        181309班团日活动中,每位同学重新做了一次自我介绍,回顾了初入大学时的情景,通过做游戏的方式回忆了四年里难忘的事和人,并阐述了自己毕业后对未来的展望。会上,杨书记认真了解了同学们对学院本科教学的意见和建议,向同学们提供了“一看二信三思考四行动五分享”的行动指南,教导同学们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认认真真做学问。

        各班分别经过两三个小时的深入交流,回忆了大学四年的生活,表达了对母校、学院和老师四年以来栽培之恩的感激之情。希望在以后的日子里面,同学们能够求实创新,励志图强,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材,报效祖国。希望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的学子们在接下来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砥砺前行,不忘初心。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17年6月27日

     

    作者:华蕊  编辑:马研  (点击: )

    上一条:2017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相关资料

    下一条: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召开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总结经验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