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本科生教育>>正文
    2017级农机专业友谊农场生产实习圆满结束

    2017级农机专业友谊农场生产实习圆满结束

    伴随着和煦的秋风,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2017级农机专业友谊农场生产实习在学院老师的精心安排下如期而至。9月18日早上,同学们在长春西站开启了前往佳木斯的旅程。四个小时的车程后,同学们抵达了佳木斯后又乘坐上了前往友谊的大巴,于傍晚六点抵达鑫友谊大酒店。酒店的住宿条件很好,标间双人床配上独立卫浴。学院提前与酒店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以较平常低一些的价格让八十多名同学老师都能吃上满意的饭菜,而且菜品丰富、营养齐全,迎合了大多数人的胃口,好评不绝于耳。

    9月19日,友谊农场实习正式开始。同学们首先前往了水稻浸种催芽中心,因为现在是水稻的收获季,所以只能听当地的老师们讲解中心内的催芽箱的各种功能。然后参观了隔壁原先是为水稻育苗所用,现在也都种上了倭瓜的大棚。农机基地是上午的重头戏。听老师讲解了各类播种机收割机的工作原理、生产地、用途之后,同学们也都大开了眼界,看到了比人还高的拖拉机轮胎,以及曾经只能在图片上看到的价值三百万元的大型收割机。下午的任务就是去水稻收割现场感受,百亩的稻田用现代割晒机一天就能割晒完毕,同学们也都拍下了珍贵的割晒作业的具体过程。

    9月20日,同学们来到了北大荒农机博览园进行参观学习,经过一天紧张真实的农机作业参观后,同学们在博览园放松了紧张的心情,也感受到了学院在行程安排上的贴心考虑。从新中国成立依赖从前苏联进口,到现在可以自行生产大型农业机械,同学们在从锈迹斑斑的拖拉机上感受历史的沧桑的同时,还充分感受到了中国正在逐步走向强大。下午的实习从当地的友谊博物馆开始,同学们了解了友谊的悠久历史以及当地的农机是如何发展起来的之后,继续实地考察。昨天的割晒,和今天的捡拾脱粒,使同学们充分了解水稻收割的每个环节。之后,同学们观察了玉米地的翻地旋耕。傍晚时分,夕阳落下,远处天地连成一线,无人不在感叹友谊的美。

    9月21日,同学们参观了部分当地经济作物的田地,包括矮高粱和倭瓜,了解到他们的种植以及培育过程,也了解了作物为友谊人民带来的客观收益。随后,同学们在当地的气象站了解了各项测量工具以及指标,及为当地的农业生产作业提供的有力保障,还有那只需坐在办公室内动动鼠标就可以将整个友谊未来24小时内的天气状况做到了如指掌的现代科技。随后,同学们来到了友谊农场的管理局基地,了解到了友谊人的各种农业机械同学们收获颇多。

    9月22日,经过三个小时的车程,师生抵达了佳木斯火车站。晚六点,师生乘坐高铁安全抵达长春,为此次生产实习之行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撰稿:杨宇宁
    编辑:杨宇宁
    摄影:杨超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19年9月27日
    作者:杨宇宁  编辑:马研  (点击: )

    上一条:学院召开广西2020年定向吉林大学选调生招录座谈分享会

    下一条:学院赴四川省开展本科招生宣传及高考志愿填报咨询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