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合作与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合作与交流>>正文
    学院举办原吉林工业大学创建60周年“院士专家校园行”活动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与工程仿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联合举办“原吉林工业大学创建60周年“院士专家校园行”活动”

      7月11日,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与工程仿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联合举办了“原吉林工业大学创建60周年‘院士专家校园行’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华南农业大学罗锡文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新疆农垦科学院陈学庚研究员,原吉林工业大学杰出校友、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总工程师陈志研究员,中国农业大学农业部保护性耕作研究中心主任李洪文教授,吉林省农机管理中心主任郑铁志研究员等人参加。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院长杨印生教授主持了会议,并向与会专家介绍我院基本情况。工程仿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韩志武教授对重点实验室研究现状作了介绍。贾洪雷教授介绍了吉林省机械化保护性耕作中心的进展情况,吴文福教授介绍了国家粮食工程实验室成员单位建设情况。罗锡文院士在会上动情地谈到了自己与原吉林工业大学的渊源,分享了科研历程中与农机和仿生学科几代人的学术交集。陈学庚院士赞扬了农机学科的深厚科研基础、并表示今后将加强新疆农垦科学院与吉林大学的交流合作。陈志研究员和李洪文教授也分别发言,为我校农机学科的发展出谋划策。

      中国科学院院士、吉林大学任露泉教授,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吕子珍,副院长于海业教授,工程仿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刘燕教授以及我校部分教师与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会后,与会院士、专家参观了工程仿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农业机械展示场,进一步了解了我校在农业装备和工程仿生领域取得的科研成果。参观结束后,杨振斌书记会见了院士专家们,并与他们亲切交流,对院士专家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我校农机与仿生学科的发展提出了殷切期望。

    吉林大学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15年7月15日

    作者:  编辑:  (点击: )

    上一条:原吉林工业大学创建60周年系列活动——吉林大学-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合作协议签字仪式

    下一条:邹猛:美国OSU访学总结与见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