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合作与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合作与交流>>正文
    原吉林工业大学创建60周年系列活动——吉林大学-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合作协议签字仪式

    吉林大学工学学科暨原吉林工业大学创建60周年系列活动

    吉林大学-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举行

      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创建国家农业科技创新体系,整合农业科技资源,发挥大学和科技企业的优势,建设一个“跨学科、一站式”的产学研合作平台,推动现代农业工程装备科技创新,为我国主要粮食作物的全程农业机械化和粮食增长工程服务,吉林大学与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于2015年9月25日在吉林大学南岭校区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408会议室举行了吉林大学-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吉林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蔡莉教授、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院长李树君研究员、国家特聘专家兰玉彬教授、华南农业大学马旭教授、吉林大学科学技术处常务副处长张晓冰研究员、工程仿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韩志武教授、工程仿生国家地方联合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刘镇宁教授、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副院长马云海教授、农业工程系主任张强教授以及部分教师代表出席了签约仪式。仪式由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院长杨印生教授主持。

      首先,蔡莉常务副书记、李树君院长分别代表吉林大学、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签订了合作协议。随后,李树君院长代表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讲话,对吉林大学农业工程学科的实力给与了肯定,并指出此次合作是双方深入合作的一个契机,应抓住机遇、充分合作,在双方互利双赢、共同发展的同时,也为国家农业现代化建设做出贡献。最后,蔡书记介绍了吉林大学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等方面的影响力和优势,认为合作对于双方的发展将起到更好的助推作用,也期待双方未来合作的领域会更加宽广。

      吉林大学与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合作协议的签署为双方在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技合作、学术交流、资源共享等方面的深入合作进一步搭建了平台,双方将在推动现代农业工程装备科技创新、为我国主要粮食作物的全程农业机械化和粮食增产工程服务等方面作出更大贡献。

    吉林大学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15年9月28日
    作者:  编辑:  (点击: )

    上一条:原吉林工业大学创建60周年系列活动——“工程仿生与高端农业装备”高峰论坛

    下一条:原吉林工业大学创建60周年系列活动——“工程仿生与高端农业装备”高峰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