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合作与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合作与交流>>正文
    农业工程教育与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论坛在我校举办

    农业工程教育与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论坛在我校举办

      由中国农业工程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中国农业机械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和中国农业机械学会地面机器系统分会共同主办,吉林大学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承办的“农业工程教育与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论坛”于9月13-15日在长春海航名门酒店顺利举行。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院长杨印生教授主持了开幕式。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农业工程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农业机械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佟金教授致开幕词。吉林大学常务副校长、中国农业机械学会副理事长赵继教授出席论坛并向大会致辞。

      共有中国工程院院士汪懋华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任露泉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罗锡文教授、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院长、中国农业机械学会秘书长李树君教授、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常务副秘书长秦京光研究员、美国堪萨斯州立大学张乃迁教授、俄克拉何马州立大学汪宁副教授和Paul Weckler博士等来自40个国内外高校或科研院所的8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论坛。本次论坛由3位院士的特邀报告和10个大会报告组成,参会学者们围绕“农业工程教育与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这一主题,共同研讨农业工程教育在新型农业生产经营主体培育中的作用,探讨新型农业生产经营主体培育途径,这对于推进我国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培育和职业农民的成长,从而推进现代农业建设必将起到重要的积极作用,同时也能对政府决策提出很好的政策建议。

    吉林大学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13年9月16日

    作者:  编辑:  (点击: )

    上一条:我院举行“2013年农业工程学科卓越人才联合培养及科研合作专题研讨会”

    下一条:我院于海业教授荣获“豪丰杯”全国十佳农机教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