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合作与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合作与交流>>正文
    2016年东北亚现代农业发展学术论坛在长春顺利召开

    2016年东北亚现代农业发展学术论坛在长春顺利召开

      2016年8月29日-31日,由中国农业工程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中国农业机械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吉林省农业经济学会主办,吉林大学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吉林大学东北区域现代农业发展研究中心承办的2016年东北亚现代农业发展学术论坛暨第10届中日韩东北亚区域农业协作研讨会,在长春紫荆花饭店顺利召开。

      本次会议主题为“现代农业的发展路径与发展问题”,中日韩三方学者根据各自研究领域和关注的实践问题的研究成果进行了深入研讨。会议开幕式由吉林大学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教授郭鸿鹏主持,吉林大学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院长杨印生教授,韩国江原大学申孝重教授,北海道农业研究会会长、东海大学谷本一志教授分别致辞。

      30日上午的专题报告上,吉林大学郭鸿鹏教授作了《电商平台农产品经营主体空间分布格局及影响因素研究》报告,韩国江原大学金東均教授作了题为《用减少碳排放来对乳业饲料管理系统进行自然资源有效利用》的报告。日本北海道大学柳村俊介教授作了《农村社区会消失吗?在北海道农村的边缘社区问题》的报告。

       30日下午,会议分为学者与研究生两个会场进行报告和讨论,与会专家和学生利用有限的时间,将自己的研究成果向大家做了汇报,专家进行了详细点评。

      31日,组织专家、学者和部分研究生分别到国信有机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和陈家店村进行了现代农业和农业现代化与新农村建设的参观、考察和调研活动。

      学术论坛已举办至第十届,是第一次由吉林大学承办。中日韩三方的专家学者们通过实地的调研结合理论深入研究东北亚地区的现代农业发展问题,为现代农业的发展路径分析了具体情况,指明了方向。在东北亚现代农业发展上具有重大的意义。

    吉林大学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16年9月19日
    作者:郭鸿鹏  编辑:马研  (点击: )

    上一条:关于举办第二届仿生相关领域研究生科研成果展的通知

    下一条:庆祝吉林大学建校70周年系列活动——第十二届全国高等院校农业工程及相关学科建设与教学改革学术研讨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