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合作与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合作与交流>>正文
    ​中国农业机械学会地面机器系统分会2016学术研讨会在新疆石河子召开

    中国农业机械学会地面机器系统分会2016学术研讨会在新疆石河子召开

      2016年9月5日-7日,由中国农业机械学会地面机器系统分会主办,石河子大学和吉林大学承办的地面机器系统分会2016学术研讨会在新疆石河子举行,来自18个单位的4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分会副主任委员、昆明理工大学熊坚教授主持;石河子大学副校长王国彪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分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吉林大学韩志武教授代表分会致辞并总结了分会近年工作及国际地面力学学会的发展情况。

      中国科学院院士、吉林大学任露泉教授与中国工程院院士、新疆农垦科学院陈学庚研究员分别作了题为“地面机械仿生实践与展望”和“农田残膜污染治理进展与展望”的主题报告。来自武汉理工大学、工程兵科研二所、华中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吉林大学和石河子大学的6位专家学者作了交流报告。在研讨会上,参会专家就地面机器系统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理论方法以及分会面临的问题和壮大展开了热烈讨论。会后,代表参观了石河子大学校史馆和相关实验室。                                               

      会议期间,吉林大学工程仿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新疆农垦科学院机械装备研究所以及石河子大学机械电气工程学院签署了三方战略合作协议。协议涉及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平台建设、技术开发、成果应用与转化等内容,旨在推动仿生技术在新疆农业领域的应用与推广,实现吉林大学工程仿生技术与新疆农业装备开发的有机结合。根据协议规定,吉林大学工程仿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在新疆农垦科学院机械装备研究所和石河子大学机械电气工程学院设立了分实验室,任露泉为两个单位的代表授牌。任露泉、陈学庚、王国彪代表签约的三家单位讲话,指出本次合作能够在人才与技术方面为相关研究提供极大的支持,今后要真正做实协议中的各项合作内容,取得更多的研究成果。

    农业机械学会地面机器系统分会
    2016年9月10日


    作者:邹猛  编辑:马研  (点击: )

    上一条: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汪宁教授作生物与农业工程领域相关学术报告

    下一条:关于举办第二届仿生相关领域研究生科研成果展的通知

    关闭